葡萄酒怎么喝?葡萄酒的正确喝法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一直以来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口感,而且**功效都非常的好。经常喝葡萄酒的你,真的知道葡萄酒怎么喝吗?葡萄酒的喝法可是很有讲究的!那么到底葡萄酒怎么喝呢?

通常葡萄酒是平放着储放,软木塞浸泡日久会分解、产生木屑。饮用前**要直立,让木屑沉淀到瓶底。

喝葡萄酒不可以加冰,也不能像香槟放在冰桶里,*适当的饮用温度是摄氏15-17度。冬天,可以直接饮用;夏天,*好先放到冰箱的冷藏室,用餐前一至半小时取出,先开瓶,放在一旁慢慢醒酒,同时让温度回升。

开瓶后, 葡萄酒会先“呼吸”一会,进行氧化,以达到饮用阶段。倒出少量的葡萄酒,约四分之一杯。喝葡萄酒*好用专用的葡萄酒杯,握的时候不要将手掌贴着葡萄酒杯,否则酒会随着手心的温度,破坏酒的原味。

年代老的酒瓶底一定有木屑,即使三五年,有的也有木屑。因此倒酒时要小心,除了不可晃动酒瓶,倒到*后,还要留一点在瓶的肩部。把酒瓶整个倒翻过来试图倒尽*后一滴酒,是不正确的。

葡萄酒开瓶以后,看酒的类型、品质,以及成熟程度,先静放15分钟至1个小时,让它与空气“呼吸”进行化学作用。如果直接倒进酒杯(不要超过杯子容量的三分之一),可晃动酒杯,加速酒与空气接触的几率。

葡萄酒打开后,应尽量一次喝完,开瓶后,贮存不宜超过48小时。

喝葡萄酒*好配肉类,如颜色比较深的肉,味道重,猪肉,牛肉,羊肉都可以,喝白葡萄酒*好配颜色比较淡的肉,味道淡,海鲜之类。

葡萄酒怎么喝?你都了解起来了吗?葡萄酒的喝法还是比较简单的。需要大家好好的去品尝。不要一口闷!

标签: 葡萄酒怎么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