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起源于什么时候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有着非常不错的口感,很多人喜欢葡萄酒不仅仅是了解于葡萄酒的口感和表面,更是能了解好葡萄酒的起源历史。这样才是真正的懂葡萄酒!那么葡萄酒的起源是什么时候呢?

、约旦等地都发现了新石器时代积存的大量的葡萄种子。从埃及法老坟墓中的壁画生动地再现了当时埃及人才摘葡萄并将其捣碎发酵成酒的过程;在伊朗发现了公元前3500左右的一个双耳细颈的盛器,通过对其内壁红斑的分析鉴定, 发现了单宁和酒石酸,这是葡萄酒中的主要物质。

那葡萄酒的出身地到底是埃及、土耳其、约旦,还是伊朗呢?对此,貌似众说纷纭,无一定论。但可以确定的是,葡萄酒伴随着古文明,早在五六千年前已经诞生了。

公元**一世纪,*先大规模地种植葡萄并酿造葡萄酒非波斯人莫属。后来,在公元前350年,希腊人也不甘示弱,统*地中海地区后也开始大量酿造葡萄酒。再后来,古罗马帝**队的铁蹄践踏到的地方,燃起的不仅仅是滚滚的硝烟,更是葡萄种植技术和葡萄酒酿造工艺的兴旺*种。公元一世纪时,古罗马征服高傲的高卢(今法国),同时开启了闻名于世的法兰西葡萄酒历史,这不得不感谢凯撒大帝,感谢古罗马。

传入高卢地区的葡萄酒酿制技术先到达了普罗旺斯,随后北上罗讷河谷和朗格多克地区。而今天闻名**的法国波尔多和勃艮第两个产区,开始的时候也只是作为希腊葡萄酒和意大利葡萄酒的进口集散地,后来才开始种植葡萄,酿造葡萄酒。经历欧洲各国的海外殖民扩张运动后,葡萄酒酿造工艺才慢慢扩散至世界各地。

标签: 葡萄酒的起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