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文化介绍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一说大好的葡萄酒,很多人的**反应**是法国葡萄酒。的确法国的葡萄酒非常的不错,是世界闻名的。其中拉菲非常的珍贵的葡萄酒。那么关于法国葡萄酒文化,你都了解吗?下面一起来看看法国葡萄酒文化介绍吧!

1、香槟地区

从巴黎出发,向东偏北驱车约150公里就到达了兰斯,此乃香槟地区*为重要的城市,也是法国的历史名城,历史上法国众多国王均前往兰斯大教堂加冕。当然,此地的葡萄酒也如王公贵族的身份那样高贵。该地的葡萄酒单一,它即是闻名遐迩的香槟酒。世界各地,不论是美国的、英国的、德国的、日本的、**的,所有的香槟均产自该地区。这种淡黄色、倒在酒杯了里泛起小气泡的酒,优雅高贵。香槟地区是法国*北部的葡萄产区,耕种面积在各产区中也位居末位,仅3000多公顷,每年却能生产出3亿瓶香槟,供全世界消费需要。

2、阿尔萨斯

从香槟地区再往东,在与德国接壤之处,分布着法国*东部的葡萄产区――阿尔萨斯。一般法国葡萄酒爱好者对阿尔萨斯的酒知之甚少,因为该地酒的名称、酒农的名称以及葡萄品种常带有日耳曼因素,但该地区*好的酒具有世界声誉,尤其是白葡萄酒。这里的白酒通常是单一葡萄品种酿制的酒,酒标上习惯标注葡萄品种,这与法国其它地区不同。虽然该地区也生产以黑比诺葡萄为基础酿制的一些红葡萄酒和玫瑰红酒,阿尔萨斯*好的酒是以浓郁香气而**的白葡萄酒

3、勃艮第

从阿尔萨斯地区折向西南就到了法国古老的葡萄酒产区――勃艮第。该地区在法国历史上以产酒而闻名,中世纪的修道院和公爵们和现代的酒农酒商致力于勃艮第酒的酿造,使得勃艮第酒具有很高的声望,勃艮第的酒的品牌虽然混杂,但葡萄品种却比较单一,红酒一般用黑比诺酿造,白葡萄酒用莎东妮,这两个品种现在在新大陆普遍种植。勃艮第虽然也有扬名世界的红酒(如Chambertin),但它的白葡萄酒更为**。勃艮第用莎东妮酿造的白葡萄酒一直是莎东妮酒的**。

4、朗格多克和鲁西荣

罗讷河谷出海口的西部就是朗格多克和鲁西荣葡萄产区,它从罗讷河口一直延绵至比利牛斯山麓。应该是法国*大的葡萄园区,葡萄种植总面积达30万多公顷,葡萄产量占法国总量的三分之一。法国南部品牌致力于该区的葡萄酒销售。

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土壤免不了呈现出多元性,有页岩质的,有石灰岩质的,有布满鹅卵石的,有冲积层土地,气候仍属地中海型的,日照充足,夏天热,冬天不寒,适于葡萄生长。该产区的酒以价廉物美而著称,大部分为红酒,而葡萄酒中又以地区餐酒和日常餐酒为主(AOC级酒不到总量的20%)。

法国葡萄酒文化介绍,你都了解起来了吗?法国葡萄酒有着非常不错的品质!

标签: 法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