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为什么不宜用塑料桶装?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看市面上白酒的包装,大家都了解白酒一般都是用玻璃瓶来装的。除了一些散装白酒用的塑料桶装。其实白酒是不适合用塑料桶装的。那么白酒为什么不宜用塑料桶装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原因!

塑料桶装白酒买回家后,要尽量换成玻璃瓶存放。因为食品级塑料包装材料主要有聚乙烯塑料和聚脂塑料。用普通聚乙烯塑料桶装白酒,尤其是装酒精度较高的白酒,聚乙烯会被酒精溶解,时间越长,溶解得越多。饮用这种酒后,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而聚脂塑料的密封性不如玻璃瓶,因此也不宜**存放。

塑料装白酒,酒精是一种良好的有机溶剂,塑料的某些成分会溶解在其中,用塑料桶装的白酒,塑料与酒精会不会发生反应,进而影响人体健康?目前白酒的塑料桶包装分为两类:一类是一般聚乙烯塑料,另外一类是环保PET包装。用聚乙烯塑料桶装白酒,时间一长,聚乙烯可大量溶解于酒精中,人们饮用这种酒后,会造成皮肤过敏,严重的会导致贫血症。PET是一种新型的高分子聚脂材料,国外已用于啤酒等低酒精酒的包装,其用来装白酒,不会有危害,但存放时间过长后,酒精会逐渐挥发。

目前食品级塑料包装材料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普通PE(聚乙烯)塑料,另外一类是环保PET(聚脂)塑料。前者适用于普通食品和饮料,后者适用于酒、食用油等溶解性强的食品和饮

据了解,由于不属于强制标注内容,很多桶装白酒并没有注明包装桶所用的材质,这使得消费者无法辨识。但不排除有些厂家出于成本考虑,以低廉的聚乙烯塑料桶来装白酒。

用普通聚乙烯塑料桶装白酒,尤其是装酒精度较高的白酒,聚乙烯会被酒精溶解,时间越长,溶解得越多。人们饮用这种酒后,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严重的会导致贫血。PET则是一种新型的高分子聚脂材料,分子结构更加稳定,国外已普遍用于啤酒等低度酒的包装。不过这种材料虽然无害,但密封性不如玻璃瓶,因此也不宜**存放。

白酒为什么不宜用塑料桶装?用塑料桶装的白酒,不容易辨识白酒的一些内容,容易买到假酒。其次,就是塑料桶装的密封性没有玻璃瓶装好。容易氧化变质!为此大家,如果在市面上买的散装白酒,用塑料桶装的。回家后一定要换成玻璃瓶!

标签: 白酒包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