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斤葡萄能酿出多葡萄酒?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很多家庭,都在酿制葡萄酒!但是在酿制葡萄酒的过程中,人们总是会有这样的问题。1斤葡萄酒能酿出多少葡萄酒呢?

1斤葡萄能酿出多葡萄酒?葡萄是可以自己变成葡萄酒的,葡萄经过发酵后自然变成的酒我们称之为滴出酒,滴出酒是葡萄酒的精华。上图所示是葡萄酒正在发酵的过程中,瓶中下部分的液体就是纯正的滴出酒,通常1斤葡萄能出3两滴出酒。如果是自己酿酒,获取滴出酒就可以了。

对于设备先进的葡萄酒厂,则能从葡萄中获取更多的酒。例如将获取滴出酒后剩余的葡萄酒皮渣用压榨机的压榨或离心机甩干而获得的酒称之为“压榨酒”,1斤葡萄还能出3两压榨酒。再将压榨后剩余的皮渣进行蒸馏还可以获得蒸馏酒,这些酒技术术语叫“皮渣白兰地”,商业术语就直接叫“白兰地”。1斤压榨(或甩干)后的皮渣还能蒸馏出1-2两白兰地酒。将蒸馏后剩余的皮渣再进行皮、籽分离,将分离的葡萄皮加入4倍水,于50℃下加入纤维素酶水解1.5~2h,调节水解液PH值为3.5,然后加入异抗坏血酸钠盐0.02%、十二烷基磺酸钠0.07%、柠檬酸0.15%混合均匀。再用打浆机将水解液打浆 10~15min,粉碎葡萄皮,过滤100~120目筛,然后再用胶体磨研磨。研磨后的葡萄皮浆再加1倍的水和其他化学添加剂搅拌均匀后可获得葡萄皮汁。葡萄酒厂获得的压榨酒、皮渣白兰地、葡萄皮汁等都是用来勾对各种葡萄酒的好原料。

1斤葡萄能酿出多葡萄酒?大家来偶家了吗?如果你想多酿一点葡萄酒,那么就多称一点葡萄吧!其次就是葡萄酒也是有保质期的。为此大家一定要在酿好葡萄酒后,1年之内喝完。不然口感就不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