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葡萄酒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2016-06-15来源 : 互联网

有一些葡萄酒的价格非常的昂贵。而一些葡萄酒的价格却非常的亲民,这都是为什么呢?这都是因为,酿制葡萄酒用的葡萄,工艺的不同!那么你知道影响葡萄酒价格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吧!

1、葡萄

对于价格较低的葡萄酒而言,葡萄也没什么稀奇,只要不是有大毛病的葡萄,均可拿来酿酒。而价格高的葡萄酒,多数情况下,它对葡萄的品质,以及葡萄树的年龄要求更高,甚至是非理想年份的葡萄不用,非经过数十年岁月积淀的葡萄树不摘。

2,葡萄酒的品质

很多进口葡萄酒都有等级划分,比如法国AOC(或AOP)、IGP、VDP这个三个级别的酒,通常情况下AOC(或AOP)的价格比后面两个相对要高。好的产区出好的葡萄酒。葡萄品种也决定了品质,好的葡萄才能酿出好酒。

3,葡萄酒的品牌

名庄酒的价格一般都是不菲的,哪怕是副牌。而像拉菲旗下的子品牌也比其他无名酒庄同类酒贵一些。

4,葡萄酒的年份

葡萄酒的年份指的是葡萄采摘的年份,好的葡萄酒谈及年份才有意义。普通的餐酒基本上无所谓年份的好坏,价格每年都基本稳定。

5,陈年

便宜的酒不需要陈年,一般适合配餐,速饮。而贵的酒基本都有陈年潜质。

6,供应市场

供不应求时,物价上涨;供过于求时,物价下调。葡萄收成好时,价格较好;葡萄收成不好,价格则更高。

7,葡萄酒的产区

正常来说,酒标上注明的产区越小,酒的质量就会越好,价格当然也就越贵了。

8、工艺的环节

价格高的酒在每个环节都很讲究,比如葡萄的种植、选择和发酵过程,以及投入的人工监控成本和是否进入橡木桶陈酿等。便宜的酒通常是不经橡木桶陈年的。

9,酿造的成本

大工业化的生产,葡萄酒在不锈钢桶中发酵完后立即装瓶,当然是*便宜的生产方式了。而精品手工酒庄的价格却因为酿造的各环节成本(譬如:橡木桶酿造)的影响价格会更高。

10,期望值

便宜酒,饮用者一般不会要求很高,但对于贵的酒,除了要求酒体更复杂,能品出年份、地方特点和酒庄特色外,还会盼望能带来更多品鉴上的享受,甚至是感动。

影响葡萄酒价格的因素有哪些?你了解起来了吗?但是并不意味着越是贵的葡萄酒,其葡萄、酿制工艺就好。还跟其包装有着很大的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