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荞茶有什么功效 苦荞茶怎么泡?

2016-05-26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在很多饭店吃饭的时候,都会为大家道上一杯苦荞茶?喝起来口感非常的不错。那么苦荞茶有什么功效呢?苦荞茶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而且还有种很多的**功能!那么你知道苦荞茶有什么功效吗?苦荞茶怎么泡呢?

苦荞茶有什么功效

1.增强免疫力

苦荞茶中富含蛋白质、叶绿素、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各类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延缓机体衰老,增强抗氧化能力。

2.降血糖

苦荞茶中所含的黄酮类物质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以及因半乳糖胺和CCL4等引起的中毒性肝损伤均有一定的**。

3.有助减肥

苦荞茶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弄够促进大肠蠕动,增强身体代谢功能,从而起到很好的减肥功效。

4.促进生长发育

苦荞茶中富含丰富的天然氨基酸和脂肪酸,这些都是幼儿发育所必须的物质。

5.抗癌作用

苦荞茶内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如:钙、磷、铁、镁、硒等氨基酸。据《**纲目》记载“荞麦性味苦、平寒、有益气力、续精神、利耳目、降气宽肠键胃的作用”。长期饮用本品,可改善身体状况,降低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的发病率,能有效防*糖尿病,并且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是中老年人理想的**食品。

苦荞茶的副作用

1.苦荞过敏史者请谨慎食用;

2.苦荞偏寒性,所以胃寒的人要少吃。不过苦荞对胃炎和有胃溃疡史及胃酸过多的人有辅助*疗作用。

苦荞茶怎么泡?

1.取5g或6g包一小袋,放入杯中,用玻璃杯*好。

2.将放入杯中的苦荞茶用开水冲泡,倒入开水后,约3-5分钟即可,稍微放置片刻,感觉不太烫了,再喝。

苦荞茶的其它泡法

1.苦荞茶+黄芪:在苦荞茶中加泡适量黄芪,适用于气虚者。

2.苦荞茶+枸杞:在苦荞茶中加泡枸杞,有益于肾虚者。

3.苦荞茶+绿茶:在苦荞茶中加泡绿茶,有提神醒脑之功效,也是白领女性的时尚饮品。

4.苦荞茶+腊梅花:在苦荞茶中加泡腊梅,有益于慢性咽炎、声音嘶哑者。

5.苦荞茶+灵芝:在苦荞茶中加泡灵芝,能更有效的提高免疫力。

6.苦荞茶+红花:在苦荞茶中加泡红花,更有助于血液循环。

7.苦荞茶+柠檬:在苦荞茶中加柠檬,更助于*疗便秘。

苦荞茶有什么功效,你都了解了吗》苦荞茶的功效可是非常的不错的。苦荞茶的泡法也很简单。为此大家赶紧泡上好喝的苦荞茶吧!

标签: 苦荞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