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废酵母的用途有哪些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啤酒酵母是生产啤酒的必备材料。在生产啤酒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废酵母。其实这些废酵母是有很大的用途的。那么啤酒废酵母的用途有哪些呢?

“对于啤酒产生过程中出现的废酵母,很多啤酒厂会将其烘干,然后加工为各种牲畜、鱼类的饲料。这种产品不仅浪费资源,而且附加值非常低。”吴振,是一位留英博士,他所在的拓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利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对这一“废弃物”进行加工,然后提取核糖核酸、酵母抽提物、葡聚糖、甘露寡糖等。“这相当于是把1元*买来的东西,经过加工处理,再以100块*卖出。”吴振描述。

为什么要调整产业结构,原因在于当地甚至国家都无法继续接受高耗能、高污染的GDP。产业结构调整必然带来生产方式的调整以及产品结构的变化。发展高附加值产品,拓普生物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鲜活的例子。

在拓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里有几个用管道连在一起的设备,看上去就像倒置的酒瓶。据吴振介绍,这些高至屋顶的设备就是用来分离啤酒和酵母的。吴振说, “啤酒厂也是用这样的大罐,上面是啤酒,下面是酵母。”他说,“你可别小看这些酵母,它在我们这儿至少能形成上千个品种,主要用于**,提高机体免疫力。例如培养基,可以用于抗生素药品的生产;酵母抽提物用在食品添加剂中可以代替味精。”

由动物的饱腹之物到提高人体机能的**品,收益也跟着百倍增长。介绍说,其中附加值*高的一种产品是胞二磷胆碱,产量很少,在市场上大概能卖到2000多一公斤。

京津唐地区拥有的百威、金威、雪花、哈啤等多家啤酒厂,为拓普**了原材料供应,而且其临港的区位优势也方便产品出口。目前,拓普已经接到包括韩国、美国、英国、中亚在内的5国的订单。

据吴振介绍,在技术上,拓普生物****了多项生物技术,攻克了不同品牌啤酒原料并行分离生产同种菌的难题,这使企业拥有了掘取“高附加值”的钥匙。不过,它也面临着各种技术难题。“一家日本知名的护肤品牌希望用我们生产出来的酵母抽提物,我们采用的是65%的浓度,即65%是固体,那35%是液体是水。但对方想要40%左右浓度的酵母抽提物。因为浓度越低,营养价值越高。但是菌的活性很强,*简单的细菌都会使它变质,因此需要找到一种气体来代替空气。目前在试验中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走出实验室后,在运输罐里能否适用?运输罐里的气压要打多少?还处在研究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