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开好一家烟酒店?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开烟酒店可是要得到允许的。为此大家在开店之前一定要把各方面的证件都办好。那么接下来就是经营啦。那么新手如何开好一家烟酒店呢?

*先,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虽然我们不少厂家都在想方设法缩短流通渠道、建立新的终端销售模式,但是总体来讲,受消费者习惯性购买行为的影响,类似专卖店这种模式还并没有从根本上建立起消费者新的购买行为和偏好。目前,不论是酒业还是其它食品市场领域,消费者一般是在大宗商超、便民店铺和餐饮场所这三个端口进行终端消费,到一些厂商开设的酒类专卖店或其它烟酒专卖店去购买消费的行为意识还没有形成,这里,笔者觉得创建该渠道的消费趋势还是后话,而*关键的是需要先引导和培育目标公众的消费行为,让他们认为到专卖店买酒也是一种“方便”和“乐事”才行!因为只有专卖店的“人流量”上去了,你才能谈得上“客流量”,否则,再搞多少促销也难见**!所以,笔者建议我们厂商的促销应*先充分建立在“引导并改变消费者购买习惯”上,这样方能刺激本品牌在专卖店的销售促进。下面扼要简述几点:

引导分化“商超”和“餐饮”的客流:即平时的促销活动不要把目标地仅局限于各个专卖店,还要让促销人员深入到各大“商超”或“餐饮酒店”场所,通过两个点的促销结合,不断把这部分的客流引导过来,这样方能慢慢的改变消费者的日常购买习惯。例:顾客在商超或酒店购买消费一瓶价值XX元的金六福酒可领取一样礼品,但礼品须到附近的专卖店领取,这样一来便使顾客在两个消费场所之间产生了互动,从而也能加深他们对专卖店的认识。

专卖店的产品虽然品种多、质量可靠、规模也大,但是这并不足以引起顾客的好感,相反,专卖店还得须营造一个好的卖场氛围,可通过对企业历史、品牌文化的渲染及店铺个性的彰显来刺激目标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也就是专卖店要有一种真实、亲切、自然、方便的购物环境,而现在很多专卖店让顾客感受到的却是一种冰冷的气氛,特别是一些烟酒专卖店人员的服务态度、礼仪、专业知识等方面也很欠缺。

为了避免一些DM单的无效投放,建议可与促销人员的利益挂钩,每发出去的DM单上都让促销人员签上自己的名字,只要该顾客凭此宣传单购买消费,促销人员就可直接享受到提成或奖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