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如何避免舌头发黑?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喝葡萄酒本身是件非常优雅高贵的事情,尤其是当你在**餐厅吃饭的时候。遇到一瓶好的葡萄酒,忍不住贪杯后却发现自己嘴唇牙齿舌头都发黑了!这可如何是好。那么喝葡萄酒如何避免舌头发黑呢?

1. 多喝苏打水

多喝水除了对清洁有帮助,在品酒时也可以缓解味蕾的麻木,而苏打水不但可以达到清洗的效果,还可以让口腔分泌更多唾液来保护牙齿。

2. 不要涂口红或唇膏

化妆品和酒精接触到底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但事实证明实际经验证明不论是口红还是唇膏,品尝葡萄酒后通常会在嘴唇上留下更多更大范围的色块,而且不好清理。另外有些唇膏或口红还会带着香气,干扰品酒。

3. 先喝红葡萄酒再喝白葡萄酒

在品酒会上,如果可以自己选择,先喝红葡萄酒再喝白葡萄酒酒是一个避免黑舌的好办法,因为牙齿有保护层可以防止着色,但葡萄酒的酸会慢慢削弱这层保护,所以只要品尝完每杯酒后都喝口水、漱漱口,葡萄酒的着色就会少一些。

4. 喝酒前先刷牙

红葡萄酒喜欢黏着在牙垢上,同时也为了防止牙膏的味道影响品酒,所以尽量在品尝葡萄酒之前1个小时刷牙,切记千完不要在喝完酒后马上刷牙,酒中的酸会软化牙齿珐琅质,刷牙反而会造成长期染色的可能,较理想的方式是用漱口水来取代刷牙。

5. 多吃高纤维的食物

在品酒中或酒后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来起到清洁的作用。

6. 多吃些奶酪

奶酪更有利于牙齿健康。搭配坚硬的的奶酪品鉴红葡萄酒,就像给牙齿打了一层蜡。防止酒渍附着。

喝葡萄酒如何避免舌头发黑?以上的几种方法还是比较可以的。大家赶紧跟着了解起来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