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葡萄酒舌头发黑 是假酒吗?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喝完葡萄酒后,会发现自己的嘴唇牙齿都发黑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自己中毒了。那么这是喝到假酒了吗?其实不然,喝完葡萄酒后发黑程度越严重,说明葡萄酒越好。但是也不排除遇到加了色素的假酒。那么如何判断葡萄酒的真假呢?

因为红酒中含有单宁,花色素苷,它们能够着色在舌头和嘴巴上。葡萄的皮含有大量的花色素苷。花色素苷是苯并芘喃的衍生物,广泛存在于绝大部分陆生植物的液泡中(除仙人掌、甜菜外),是水溶性黄酮类色素中*重要的一类,赋予水果、蔬菜等花卉红色、粉色、蓝色、紫色等五彩缤纷的颜色,特定条件下出现黑色。

而葡萄酒的酿造中,葡萄酒的颜色取决于葡萄皮的浸泡时间,通过控制浸泡时间,可以生产出桃红葡萄酒或红葡萄酒。人的舌头、牙齿和嘴唇有一层粘膜组织容易吸附色素,色素积累多了发紫发黑的嘴唇就显出来了。发黑发紫程度越重,说明用来酿造这款酒葡萄成熟度好,基本属于来自温暖地带的葡萄酒或者好年份的葡萄酒, 酒质丰厚,是年份较好的葡萄酒。

由于饮酒人的体质不同,以及不同时期的体质差异,口腔内酶的含量,以及酸碱度不同,会出现有的人容易着色,有的人现象不明显。此外,由于外在的一些因素,如:葡萄酒种类、酿造工艺、饮用的量、饮用方式(如果品酒时在口腔中用舌头来回搅动,您的牙齿会沾染上更深的颜色)均对这个现象的产生造成不同影响。

如何判断葡萄酒的真假呢?简单的办法是滴一滴酒在一块白布上,如果是天然的红葡萄酒,白布上的色素一般难以洗掉,而人工添加的化学色素很容易洗掉。植物色素包括脂溶性的叶绿体色素和水溶性的细胞液色素,前者存在于叶绿体中,就像你经常见到的绿叶植物;后者存在于液泡中,葡萄酒皮属于黄酮类物质,多为水溶性,比较容易清洗。而人工合成的色素多为油性,难于清理。

如何判断葡萄酒的真假呢?你了解了吗?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在餐厅就可以尝试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