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怎么喝 黄酒你不知道的三种喝法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黄酒是酒精度非常低的一款酒。没有白酒的烈,没有葡萄酒的涩。喝入嘴里,是非常的舒适的。有一种不一样的口感。那么黄酒怎么喝呢?不同季节有着不同的喝法。下面小编介绍三种你不知道的黄酒喝法!

一:温饮

黄酒温饮是*常见的一种饮用方式。早在三国即有曹操、刘备“煮酒论**”的佳话,可见黄酒温饮不仅是一种饮酒方式,更是一种文化。酒中甲醇沸点是64.7℃,乙醛沸点21℃,酒精沸点78.3℃,加热后这些物质都会挥发很多,减少酒对饮者身体的毒害。温饮的显著特点是酒香浓郁,酒味柔和。温酒的方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将盛酒器放入热水中烫热,另一种是隔*加温。一般,冬天盛行温饮。但黄酒加热时间不宜过久,否则酒精、乙醇都挥发掉了,反而淡而无味。另外,酒太热,饮后会伤肺。因此热酒的温度一般以40~50℃为好,略高于50℃也可。

二:冷饮

黄酒冷饮很受年轻人欢迎。黄酒冰镇或者加冰饮用,降低了酒度还带来冰爽口感。夏日炎炎的时候,食欲不振,闷热难耐,来一杯冰镇黄酒,先是凉爽,继而畅快流汗,热汗之后,浑身轻松如同洗了个澡一般通透。冷饮黄酒,消暑解渴,清凉爽口,给人以美的享受。自制冰镇黄酒,可以将超市买的**黄酒,放入冰箱冷藏室,温度控制在3℃左右为宜。饮时再在杯中放几块冰,口感更好。也可根据个人口味,在酒中放入话梅、柠檬等,或兑些雪碧、可乐、果汁。

三:黄酒的搭配

一杯黄酒加话梅二粒,味道美妙;黄酒加蜂蜜,会有蜂蜜的香味透出来.;酒加玫瑰精油,女孩子喝,皮肤娇嫩;黄酒煮鸡,香甜爽口;另外黄酒加姜丝和白糖,微微热一下,吃螃蟹时喝,解腥驱寒;酒加热到50℃左右,加一个生鸡蛋,快速搅拌,至酒液白到乳白色,营养丰富;桂花用水洗干净,加入黄酒密封放冰箱一周,取出饮用,香气馥郁;黄酒加苹果汁,也是香甜可口。

黄酒怎么喝,你了解了吗?以上三种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有青梅煮酒,也是不错的体验哦!大家赶紧了解起来吧!黄酒的养生功效还是比较不错的。

标签: 黄酒怎么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