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药酒用什么酒好?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在冬季很多人都喜欢来上一杯药酒,喝了非常的滋养,有利于**。那么泡药酒用什么酒好呢?药酒本身是比较讲究的。是药亦是酒!那么到底泡药酒用什么酒好呢?

泡药酒用什么酒好?*好是白酒,它是专门泡药材的。其次是高度的粮食酒(如:高梁、二锅头)因为在泡的过程中因为器具封闭不严实,会导致酒气的外漏,如果是低度酒,酒气挥发一段时间之后,就算再好的材料泡出来也没什么味了。建议越高度越好而且*好是纯粮酒,这样看来也只有衡水老白干的67度和高度红星*为合适!

泡药酒的注意事项

1、一般选用50度或以上的饮用酒为佳,因为50度或以上的酒在浸泡的过程中,能在很大的程度上,杀灭**药材中沾附的病菌以及有害的微生物、寄生虫及虫卵,使之能在安全的条件下饮用。

2、泡药酒不宜用塑料制品和金属容器,因为塑料制品或是金属制品中的有害物质容易溶解于酒里,对人体造成危害。*好用陶瓷或玻璃瓶子。同时,泡药酒还应尽量避免阳光照射或灼热逼烤。

3、服用药酒时,不宜加糖或冰糖,以免影响药效,*好加一点蜜糖,因为蜜糖性温和,加入药酒后不仅可以减少药酒对肠胃的刺激,还有利于保持和提高药效。

4、浸酒药材的选用和处理方法。动物药宜除去内脏及污物,清水洗净(毒蛇应去头),用*炉或烤箱烘烤,使之散发出微微的香味。烘烤不仅可除去水分,还可以达到灭菌的效果,并保持浸泡酒的酒精浓度。还可使有效成分更易溶于酒中,饮用起来也有香醇的感受。凡已**变质或霉变的动物药均应弃之不用。植物药应*大程度地除去药材中的杂质、污泥。浸酒的药材应较为干燥,才能**药酒的效能。另外,一切含有有毒成分的矿物药,如含汞、砷、铬、铅等的矿物药均不应用来浸酒。

5、气温对药酒的浸泡有直接的影响,气温高则浸泡的时间短些,气温低则浸泡的时间长些。

泡药酒用什么酒好?白酒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大家赶紧了解起来吧!酒的度数*好是在50度以上的,这样才有杀菌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