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酒瓶收藏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2016-05-21来源 : 互联网

喝剩的酒瓶常常被当做废品随意丢弃,但在收藏者知源的眼里,这里面有不少宝贝。知源收藏了300多个形态各异的陶瓷酒瓶。知源的酒量并不好,遇上朋友开心小酌几杯,但平时不怎么喝,他说之所以会收藏瓷酒瓶,主要还是因为喜欢瓷器。“我认为瓷器是中国文化的符号,一直就比较喜欢买瓷器。

”在知源家的客厅里有不少瓷盘、瓷瓶,连台灯都是瓷器做的。 青花瓷、彩绘瓷、青瓷……5年多来,知源收集的瓷酒瓶已经有300多个,装满了两个大柜子,其中光青花瓷的酒瓶就有几十个,仔细观赏,酒瓶上的纹饰十分丰富,有形神兼备的古今人物,有奇丽秀美的山水风光,酒瓶的造型更是千姿百态,有植物、人物、动物、山水等各种造型。

“有空我就喜欢细细把玩这些酒瓶,现在我的收藏还在起步阶段,我准备等酒瓶多了,再按照产地或是按照酒的种类来分类。” 知源收藏的酒瓶来自全国各地,从中也可以看到中国酒文化的印记,有绍兴的黄酒、北京的二锅头、青海的沙湖春、贵州的茅台酒、内蒙古的蒙古王、新疆的伊力老窖等等。“从酒瓶上也可以看出中国酒文化的丰富多彩,不同区域的酒瓶也有不同的特色。”知源说。

“我收藏酒瓶有好几个渠道,一是平时自己在外面吃饭看到的,就想法设法问店家讨来,很少有被**的时候;到外地出差我也喜欢逛逛卖酒的店,看到喜欢的连酒带瓶子都买来;每年在宁波举办的食博会上,会有全国各地的酒厂参展,在那里也能收集到好的酒瓶。

”知源说,不少朋友知道他有这个爱好,也会帮他收集酒瓶。 “这两个酒瓶我很喜欢,是朋友从天津和沈阳带来的,不但造型漂亮,还有朋友的情谊在里面。”

知源向记者展示了两个酒瓶,一个是彩绘瓷酒瓶,造型很像满族风格的帽子,瓶身上还绘满了各色花纹,另一个是白底黑色花纹的酒瓶,造型古朴,花型典雅,这两个酒瓶被放在柜子*醒目的位置。 知源的酒瓶柜子中,还有两个来自宝岛台湾的酒瓶,造型非常*特,也是他的*爱。“这瓶叫马鹰酒,因谐音‘***’而出名,你看酒瓶上有马和鹰的造型,很多大陆游客都喜欢买。” 知源说收藏瓷酒瓶不需要花费太多**,而好的酒瓶不但让人赏心悦目,还能装饰居家,是个很不错的收藏项目,因此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标签: 酒瓶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