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4000酒瓶的酸甜苦辣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32年时光,4000多个酒瓶,数不清的城市……这就是张忠林老文章来源华夏酒报人的收藏之路。 1979年,亲戚从外地带来了两瓶竹叶青酒,张忠林**眼便喜欢上了那装酒的酒瓶。当家人准备将空酒瓶扔掉时,被他留了下来。从此,他便走上了收藏酒瓶之路。

张忠林说,他收藏酒瓶有着自己的标准,要造型优美,有内涵,一般都是瓷瓶。为此,他跑遍了大连的很多地方,大到商场,小到集市,连废品收购站他也没有错过。后来,张忠林将寻找酒瓶的范围扩大到了外地。东到上海,南到广州,西到陕西,北到黑龙江……多年来,他走遍大江南北,寻找自己中意的酒瓶…… 2003年,张忠林在沈阳发现了一个造型优美的酒瓶。

当时,**要价1000元,张忠林说,只能给300元。可是,**不同意。为了得到这个酒瓶,张忠林去了不下5次,每次都和**软磨硬泡。*后,**被他的真诚打动,以300元的价格成交。张忠林说,他收藏的酒瓶大多都有出处,可这个酒瓶当时他并不知道是哪里出产的。后来,他到丹东的一个酒文化博物馆参观时偶然发现,这个酒瓶竟然和当年***访华时带来的礼品酒的酒瓶一模一样。酒瓶的身世之谜就此揭开。 几年前,朋友为了让从不喝酒的张忠林喝一口酒,便告诉他,自己家里有4个酒瓶,是《西游记》里师徒4人的造型,只要张忠林能喝一口酒,就把酒瓶送给他。朋友的话一出口,张忠林立即来了劲头,喝了4口酒。

第二天,朋友将酒瓶送了来…… 在张忠林家里,除了这些有特殊意义的酒瓶外,还有以《三顾茅庐》、《武松打虎》、《贵妃醉酒》等故事为题材制作的酒瓶,并有《八仙过海》的八仙、《红楼梦》的金陵十二钗以及寿星等人物造型做的酒瓶,甚至有亲戚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洋酒瓶”……他说,自己为了收藏酒瓶遭过不少罪,吃了许多苦。有一年,他从石家庄坐*车回来时,因为车上人多,他抱着一箱子酒瓶站了足足两个多小时才坐下。“我本来买的是卧铺票,没想到站了这么长时间。”后来,还是乘务员发动乘客,一边传递箱子,一边做疏导,才让张忠林走到了卧铺车厢。有一次,张忠林从武汉回来时,带了4箱酒瓶。

因为没有人同行,他在下*车时,仅楼梯就来回跑了好几趟。多年来,历尽风吹日晒,张忠林的收藏热情依然不减当年。他说,这是自己的爱好,就是再苦再累,自己也甘之如饴。 如今,张忠林收藏的酒瓶已经逾4000个,用他的话讲,能装满两辆大卡车,还是“冒尖儿”的。他说,他还有一个愿望,就是能有机会将自己收藏的这些酒瓶展示出来,免费让大家参观

标签: 收藏酒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