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泡沫有什么作用?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喝啤酒的时候,总是会产生很多泡沫。一不小心啤酒就容易溢出来!啤酒的泡沫是怎么来的呢?啤酒泡沫有什么作用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吧!

啤酒泡沫是怎么产生的

麦芽、酒花和酵母等啤酒原料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一种特殊的蛋白质,并溶解在啤酒中,具有*特的“起泡”作用,而发酵时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则是形成啤酒泡沫的关键!

啤酒泡沫的作用是啥

1、这些发酵时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碳进入胃中后,遇热膨胀而溢出,表现在人体的反应上就是打嗝,通过打嗝排出体外,进而带走人体内部分热量,达到散热的效果。

2、泡沫还可以使酒花的苦味和酒精的刺激变得柔和,从而增加饮后爽快的感觉。

3、泡沫可使啤酒与空气隔绝,减弱空气对啤酒的氧化,使口感变得更加清爽。因为经氧化了的啤酒,酒质会变坏,失去清爽的口感。

4、啤酒泡沫中富含氨基酸,所以再喝啤酒的时候,不仅要保留泡沫,而且要将泡沫一起喝掉,它是非常有营养的!

啤酒泡沫有什么作用?你都了解起来了吗?啤酒泡沫是为了让口感更好,没有了泡沫的啤酒,你会觉得不舒适的!

标签: 啤酒泡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