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香槟的起源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初次听说拿破仑香槟的时候,我会顾名思义的去参考。以为是拿破仑喝的香槟。其实不然,拿破仑香槟是拿破仑香槟酒厂生产出来的酒。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拿破仑香槟的起源吧!

拿破仑香槟酒厂由Jean Louis PRIEUR先生创建于1825年,是历史上存在的**批香槟酒厂。酒厂一直是家族企业,由父亲担任总负责人,一个儿子担任酿酒师另一个则负责出口贸易。PRIEUR 先生是拿破仑大帝的忠实拥护者,他青少年时期曾经历了多次拿破仑的战争,也在1803年到1808年期间见证过帝国的辉煌。在创立香槟酒厂时,他没有依照传统用自己的名字命名香槟酒厂,而是用拿破仑一世大帝来命名,以此纪念这一位喜好香槟的历史**人物也用以表达自己对他的崇敬。

一直到1907年,香槟酒厂的**贸易达到**,他们才意识到对于这一命名保护的必要性。当时酒厂位于俄罗斯的总代理为了谨防假冒或滥用这一名字的出现,促使PRIEUR 先生在**商标用名保护协会递上商标专用权,所以今天只有在拿破仑香槟酒厂生产的香槟才能命名为拿破仑香槟。

香槟酒厂第5代接班人对于酿酒极有热忱。为了让拿破仑香槟不负其名,他决定用“*贵族”的产地 Grand Cru 和 Premier Cru**和一级葡萄园,“*贵族” 的葡萄品种霞多丽和黑品乐,来酿造这个非同一般的酒。一般香槟地区的BRUT 在装瓶后15个月就可以上市了,而拿破仑酒厂的 BRUT香槟则需要经过7年窖藏才上市,这一点只有世界*具声誉的 Dom Perignon 和 Krug 等香槟酒厂才这么做。BRUT都这么讲究,那么有年份的拿破仑香槟就更不用说了。现在市面发行的都是2000年年份香槟,而拿破仑香槟酒厂则正在发行窖藏的1995年和1996年年份香槟。现在只有4到5家酒厂才拥有1996年年份香槟。而他们的2000年年份香槟要等到2012年才会发行。采用PRIEUR先生的一句话“拿破仑说过:如果**不是一种幻想的话,就要让他成为现实”。

在什么都讲究速食和包装的时代,希望拿破仑香槟酒厂酿酒的态度能给一些仅依靠更换包装来取悦消费者的酒厂一些启示。

标签: 拿破仑香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