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书下酒  扫雪煮茶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这册谈茶书中,以周作人《喝茶》、林语堂《茶和交友》、黄裳《品茶》、曹聚仁《陆羽茶山寺》、唐鲁孙《北平四川茶馆的形形**》、《谈喝茶》这几篇为佳,可值一荐。“一个人在这种神清气爽,心气平静,知己满前的境地中,方真能领略到茶的滋味。”林语堂说的恰是实处。

茶、酒本来趣事多,可资谈论的话题亦多,这里不妨说两则题外话,聊充茶余酒后的谈资:一是此茶酒二书特制40册毛边本,多赠痴茶嗜酒的同道。

寒舍得编号30的两册,阅读时执裁纸刀边读边裁,从容间正体会这书的闲趣。一是编者陈平原夏晓虹伉俪各主一册,携各自的学生执其事,又巧各自的学生也正是夫妻,到底印合“茶酒不分家”这句老话,也可算作“闲趣坊”里一则闲趣罢

标签: 汉书下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