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酒杯的特点是什么?为什么喝酒要用水晶酒杯?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喝酒不仅要选择好酒,还要选择好酒杯!好酒就要配好酒杯。很多人喝酒的时候,都会选择水晶酒杯,那么水晶酒杯的特点是什么呢?为什么喝酒要用水晶酒杯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起来吧!

水晶酒杯的特点是什么?目前,葡萄酒杯的材质以玻璃和水晶为主。虽然在外观上极为相似,但是水晶酒杯和玻璃酒杯带来的香气与口感会存在细微的差别,这是由两者表面相异的粗糙程度所致。通过显微镜可以观察到,与玻璃平滑的表面相比,水晶表面具有较多的凹凸面,葡萄酒在酒杯晃动的过程中,利于打破酒分子释放香气;用其盛放香槟酒,气泡的表现会更加出色,同时杯壁上的凹凸面能够持久地留住酒体的泡沫,而这正是香槟酒的灵魂所在。

为什么喝酒要用水晶酒杯?此外,水晶材质具有较强的韧性,耐磨度较高;光的折射点也是异常丰富,从而使酒杯在自然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美观;而其不含任何色泽、**透明的特质能够更好地烘托葡萄酒的美感,还原酒体的本来面目(玻璃通常带有灰绿的色泽)。基于以上诸种因素,水晶杯才会成为爱酒人士的*选。

按照**通行的标准,水晶玻璃中氧化铅的含量一定要达到24%,这样制作出的水晶杯才算是质量达标的上乘之作。在保养上,水晶杯用清水洗净即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清洗酒杯时,一定要握住杯身,避免拿捏杯梗,不然轻轻一转,价值不菲的水晶杯子便只能落得破碎的下场。必要的时候,可以加入洗涤剂。在此,葡萄酒专业人士提醒大家一定要**冲洗干净,因为残留的洗涤剂也容易形成“挂杯”的现象。*后,擦完的杯子,*好不要放回盒中,否则杯子会吸味儿,从而影响酒体的品饮。

卢卡瑞斯品牌所属公司——鸥欣玻璃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监赵士凯先生在一次活动中表示,水晶酒杯跟玻璃杯*大的差别就是水晶酒杯可以做得比较薄,形状会比较多,为什么要这样呢,是因为不同酒需要不同的杯体不同形状,如果它拉伸的能力不够,它圆得程度会不够,这样就会影响一些酒体的发挥。

普通玻璃杯之所以便宜是因为它里面的成分比较简单,但水晶杯里面加的都是一些金属氧化物,它可以拉得很薄,我们只有0.9mm,不到1毫米,而且我们可以做到整个杯体非常平均,所以去看葡萄酒颜色的时候不会有任何偏差,非常自然,故而价格非常高。

卢卡瑞斯品牌所属公司——鸥欣玻璃有限公司现在有四个系列都是以亚洲的城市命名的,**个是曼谷,因为公司在曼谷,第二个是东京,因为公司的一个合作伙伴在日本,第三个是上海金水,因为中国市场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第四个系列是香港,香港系列是用新的技术做的杯子,形状非常接近手工的,同上海金水系列一样,这两个杯子都非常轻,如果是欧洲的手工杯子,一般都要超过500到600人民币,这是起码的,但是他们的价格只有200到300块。对比来讲,是非常有优势的。而且在整个杯子的架构来讲,他们的杯子跟欧洲的杯子水准没什么区别。

水晶酒杯的特点,你了解起来了吗?对于很多人来说,一款水晶酒杯是有着非常好的美感的,尤其是当你的酒倒进去的时候,非常的亮眼!

标签: 水晶酒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