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酒不吃吃罚酒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酒席在开始的时候,主人客人已经分宾主落座,主人致词后,主人开始到处敬酒,宾主便开始饮酒。此时酒桌上凉菜已经上齐,但一般情况下大家都没时间动筷子吃菜。因为每个客人都要先接受主人的敬酒。敬酒用的是小酒盅(这个小酒盅差别也很大,酒家常戏称比较大的瓷酒杯为“花盆子”,以说明该酒杯确实比较大些。小酒盅一般由店家提供,客人很少去选择和调换)。

通常情况下*少是三杯,多者可达六杯。河西地区饮酒进门就敬13杯,那个更可怕。主人敬酒时一般自己不喝,如果有不饮酒的女士或者医生嘱咐不能饮酒的男士,可以端起酒杯象征性地抿一下,表示接受了主人的盛情。其他情况所有客人都必须喝完主人的敬酒。所谓“敬酒不吃吃罚酒”也就是这么个来历。如果宴席开始后,有客人迟到,那么迟到者就要被执行罚酒程序。

通常罚酒的杯数和大家已经喝的平均杯数相等。此外如果在饮酒过程中,发现有人没有喝干净杯中酒,也要执行罚酒。其惩罚规则一般是所谓“滴一点,罚三杯”。当然这个敬酒过程只是一个开头。酒家常说,先润润嗓子,因为后边游戏的胜负输赢要通过手指和嗓门合作才能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