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喝酒做诗的童年趣事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回想起我的童年,里面有许多有趣的事。在我六岁时喝酒做诗的那件事更是令我印象深刻。六岁时,我背得古诗一共有三十多*,特别是在大人面前背诗,更是有声有色。所以大人们都称我是小诗人。

**的大诗人李白写的诗很有名,我背得十多*。我问妈妈,为什么李白写的诗很有名,妈妈说:“李白写诗前,都会喝酒,所以做出来的诗都富有仙气。”我想:如果我也能做出来几*诗的话,那我不也变成小诗人了,那时候我在幼儿园里就会大有名气。想着想着,我便沾沾自喜起来。可是只有喝过酒做的诗才会富有仙气也才会好。但是我怎么能得到酒呢?我思考着,可是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看来只有等待时机了。

过了大概半个月,爸爸由于心情好,所以天天喝酒。哈哈,我心里想时机终于来到了。我跑到爸爸面前,对爸爸说:“爸爸,酒好喝吗?”爸爸小叫:“好喝,真是好酒!”我又说:“爸爸能给我喝一点吗?”爸爸生气地说道:“小孩子家的,喝什么酒呀!”**次计划只好宣布失败。

又过了几天,妈妈过生日。爸爸在小店里办了两桌酒席。大家叫妈妈喝酒,妈妈说:“不了,喝了我会醉,哪怕是雪碧,我喝多了也会嘴。”我想虽然没有酒喝,但也可以弄个“雪碧醉人”。酒席散后,我回到家,偷偷把一大瓶子雪碧搬到房间里。我开始大口大口地喝雪碧,一大瓶子喝完了,可是我还是没有一点醉意。我准备再拿一瓶,突然一正尿急。我赶忙跑到厕所,舒舒服服地上过厕所后准备睡觉,以为在梦里可能做出诗来。可是还没睡下,有一正尿急,我上过后本以为可一好好睡觉了,哪知道一夜不停的上厕所,一夜里,我竟然一共上了十五次,诗到没有做成,觉也没有睡好。第二次计划又宣告失败。

虽然前两次计划我都失败了,可是我不到黄河不死心,非要喝一次酒。过了一个月后机会又来了。爸爸竟然忘记了我有想喝酒的陋习,叫我去买酒。哈哈,真是天祝我也。我拿上*就向酒店跑去。买完酒,我连找的*都没有拿,就回家了。我蹑手蹑脚地进入房间,轻轻关上房门。“耶,第三次计划宣告成功!”我心里暗暗得意。我急忙打开啤酒瓶盖,只闻到一阵浓浓的酒精香味。我喝了一口,“咦?奇怪怎么味道涩涩的?”我自言自语道。不管那么多了,只要能做出诗,有什么关系。我一下子把一瓶酒全部喝掉。喝完后我觉得头昏昏,后来就记不得发生什么事了。等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爸爸和妈妈正做在床边。我问爸爸我怎么了。爸爸说:“我见你许久不回来,就到处找你,在酒店里发现了一些零*。后来我又跑遍了整个小区,也都没有发现你。正当我准备**时,好象闻到了一点酒味。我随着酒味找到了你的房间,发现你的房间门锁着,就撞开门。发现你正趴在桌子上忽忽大睡。旁边还有一个酒瓶。我把你背到医院,医生给你做了检查,当得知你是喝酒睡着后,便哈哈大笑。”我听后也觉得自己有点搞笑,不过我还是问了:“爸爸,我在梦里有没有做诗啊?”爸爸说:“没有啊!”“啊?!”我的一声滑音逗得大家捧腹大笑起来。

标签: 喝酒做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