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饮用啤酒好处多 更要注意一些问题

2016-05-14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啤酒是以大麦和啤酒花为主要原料的低浓度酒精饮料,素有“液体面包”之美誉,因其富含二氧化碳,饮过之后体内的高热量会随之散发,从而起到消暑解渴的作用。夏日炎炎,每天适量喝些啤

啤酒是以大麦和啤酒花为主要原料的低浓度酒精饮料,素有“液体面包”之美誉,因其富含二氧化碳,饮过之后体内的高热量会随之散发,从而起到消暑解渴的作用。夏日炎炎,每天适量喝些啤酒,可起到消暑、解热、利尿、助消化等作用。但是,在饮用啤酒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饮啤酒不宜过量

大量饮用啤酒,不仅会导致慢性胃炎,还可能造成食物中毒。啤酒中含有某种特殊成分,它能减少或阻止胃黏膜合成**腺素E,使胃酸损害黏膜。因此,经常大量饮用啤酒,就有可能诱发慢性胃炎。特别是某些已患有慢性胃炎的人,饮啤酒就会加重胃黏膜的损害。狂饮啤酒,还会影响肝脏的排毒功能,导致肝细胞受损,甚至肝硬变。故不宜过量饮啤酒,健康成年人每日饮量不宜超过两瓶。

2.要注意饮用卫生

市面上出售的散装啤酒,很容易被飘浮于空气中的细菌污染,在夏季若无冷藏设备,细菌就会很快生长繁殖并产生毒素,使啤酒变质。有的人习惯于嘴对瓶口饮啤酒,或将喝剩下的酒倒回瓶内,也容易使啤酒污染变质。人如饮用了变质的啤酒,便会发生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的症状。

3.饭前不宜饮冰镇啤酒

如果在吃饭前饮冰镇啤酒,容易使人胃肠道内温度骤然下降,血管迅速收缩,血流量减少,从而使生理功能失调,影响正常的进餐和食物的消化吸收;同时,还会使人体内的胃酸、胃蛋白酶、小肠淀粉酶和脂肪酶的分泌减少,导致消化功能紊乱;胃肠道受到过冷刺激,就会蠕动得更快,功能失调,久之,易诱发腹痛、腹泻及营养缺乏等症。

4.剧烈运动后忌饮啤酒

有人剧烈运动后口渴难忍时,觉得饮用一杯清凉美味的啤酒是*惬意不过的事了。其实这是有害健康的。科学家研究证明:剧烈运动后饮酒,会造成血液中尿酸急剧增加,易导致痛风病。当血液中尿酸值异常高时,就会聚集于关节处,使关节受到很大的刺激,引起炎症,造成痛风病。

5.喝啤酒忌兑汽水

人们在日常饮酒或酒宴桌上,常为一些酒量小的人准备一些汽水,兑在啤酒中当饮料,认为这样喝下去既醇甜可口、消热解暑,又稀释了酒精,不易醉酒。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汽水中含有一定量的二氧化碳,人们在口渴时喝上一瓶汽水,可促进胃肠黏膜对液体的吸收,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但是,啤酒里兑上汽水就不同了,因为啤酒中原本含有少量的二氧化碳,兑入汽水后,过量的二氧化碳,会更加促进胃肠黏膜对酒精的吸收。所以,喝啤酒不宜在其中兑入汽水。

6.啤酒白酒忌同饮

节日期间,亲朋相聚,不免要喝酒助兴。在餐桌上,有些人往往喝完烈性白酒后又喝啤酒,这种喝法不科学。大家知道,啤酒虽然是低酒精饮料,但其中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与白酒混喝后,会加速酒精在全身的渗透作用,对肝脏、胃肠等器官发生强烈的刺激和严重的危害,影响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和引起出血症等,对心脑血管危害更大。因此,啤酒与白酒不宜同时饮用。

7.忌用保温瓶装啤酒

保温瓶底常有一层水垢,水垢中含有镉、铅、铁、砷和汞等,同时还有其他致癌物质。啤酒属酸性饮料,容易将水垢中的上述物质溶出,人若饮用,会损害健康。所以,啤酒忌用保温瓶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