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猪也要喝酒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人要喝酒不是新闻,猪要喝酒才是新闻。”这荒诞不经的奇事就发生在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高老汉家里,并刊登在很有影响的《今晚报》的版面上。

这群猪,过去一直靠一家酒店的泔水为生,泔水中的琼浆玉液,使它们过着“酒中仙”的生活,可是令它们想不到的是这神仙般的日子突然结束了,因为这家酒店突然关闭了。它们只能过**普通猪的生活———吃麸皮、咽稻壳、啃豆饼……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享受惯了的猪,怎么能过这“粗茶淡饭”的日子?于是,集体罢饮,向主人**,不买酒来,坚决不吃,宁肯饿死。高老头在兽医的指点下,买来一瓶二锅头,倒在猪食槽内。闻到酒香,猪们一个个精神焕发,神采飞扬,这才结束了罢宴、绝食的生活……

“人要喝酒不是新闻,猪要喝酒才是新闻。”套用这句话的格式可以说:“人被醉死不是新闻(云南某县乡镇企业局局长醉死在“杏花村”例外),猪被醉死才是新闻。”10年前,陕西省某县县招待所的两头活蹦乱跳的猪,整天喝着泔水缸里的琼浆玉液,突然有**,因饮酒过量,长醉不醒,一命呜呼。于是,不少报纸予以刊登、转载,热闹了一阵子。猪毕竟是要死的,但有的死得平平常常,默默无闻;有的死得“轰轰烈烈”,还有人为它们写了《悼猪》文章(《晚报文萃》)。真是死得其所啊!

套用“人被醉死不是新闻,猪被醉死才是新闻”的格式,还可以这样说:“人由吃肉改为吃素不是新闻,猪由吃荤改为吃素才是新闻。”不知北京市郊区某猪场的百头肥猪,是否借鉴了那两头死猪的沉痛教训,它们居然向主人发出了**———不让吃素就绝食到底(《北京日报》)……

这些猪何以如此狡黠?口味何以如此刁钻?有人说,它们是向人,特别是向那些有资格用公款大吃大喝的人学的。君不见那些豪华餐厅、**酒楼的泔水缸里泡着的鸡鸭鱼肉、生猛海鲜和琼浆玉液吗?这些猪们如果不是吃了、饮了那些**东西,哪能变得那么难以侍候?

标签: 猪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