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发现没 古今美酒皆沾春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的古代名酒都和“春”字有关,“名酒多沾春”*早见于《诗经?风?七月》记载,不过这时的“春酒”是酒的通称。

以春名酒,唐宋时代比较盛行。什么“土窟春”、“石冻春”、“剑南晓春”(出《国史补》),“玉壶春”等酒名,见于唐代人的诗文之中。宋代也有多种多样的“春”什么“百花春”、 “千日春”、“锦江春”、“武陵春”等等,名目繁多。为什么以“春”名酒呢?一是,古代的酒多半是冬酿春熟,人们叫它春酒。二是,魏晋以来,出现了一种做春酒的酒曲。于是就把用春酒曲酿的酒很自然地叫做春酒了。后来,人们在给酒取名时,为了简洁,就用“春”代替了酒的通名,“春”就成了酒。来自中国茶酒信息网

到了现代,名酒泉涌,酒香飘逸,也有不少带有“春”的酒名。如北京的燕岭春、回酝春;天津的芦舌春、燕泉春;河北的御河春、鹿泉春、燕南春、虎阳春、迎春;四川的剑南春,九里香,五粮春;上海的玉泉春,万年春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