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酗酒易得脑病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刘某20多岁就喜欢喝酒,七八年前,他感到身体逐渐的出现异样。开始,记忆力下降,好忘事,渐渐的,行动及对事物的反应迟缓,有时会走路不稳,出现幻听幻视。更让家人担心的是,刘某有时会全身无力、发抖,尤其是两上肢抖的利害。经检查,被诊断为酒精性脑病。令医生和护士恼*的是,刘某是重度的酒精信赖者,极不配合*疗,常常是进医院没两天便因瘾头难忍而擅自溜出去喝酒。

据其家属说,刘某嗜酒40多年了,**可以不吃饭但酒不能少。一般每天喝二斤的黄酒,逢年过节更是增量,每天醉得不知东南西北。

酗酒伤身的道理众所周知,但酒精对大脑的损害却很少引起重视。**说,近年来,酒精性的脑病患者的增多的趋势。酒精之所以损害健康的脑组织,是因为乙醇能直接通过胃黏膜吸收入血,并很快的通过血脑屏障进入大脑。酒精是一种亲神经的物质,具有神经毒性作用,能直接的杀伤脑细胞,使之溶解、消亡、减少。长期饮酒者脑细胞的死亡速度会越发的加快,脑萎缩也会越来越严重。伴随脑血流量的减少,脑内葡萄糖代谢率、脑神经细胞活性均减低,大脑功能随之衰退。

酒精成瘾者易患上酒精性脑病,小脑失去平衡的作用,会使人出现走路不稳、幻听幻视、手发抖等症状。防*酒精性脑病,平时饮酒一定要适量,出现症状*好戒酒并进行**的*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