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啤酒快速降温?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来了,总是喜欢喝上冰爽的啤酒,但是某**啤酒喝完了,那么如何让啤酒快速降温呢?这就要好好的学习起来了。其实要想让啤酒快速降温,只需要一张纸巾就够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实验道具:

纸巾、啤酒2瓶(玻璃瓶身)、饮料2瓶(塑料瓶身)。

实验过程:

记者先取出一瓶常温下的啤酒,打开后倒在纸杯里,用温度计测量后得出其初始温度为28℃。然后,记者再拿出两瓶未开封的常温下的啤酒,将纸巾打湿后,在**纸巾不滴水的情况下,将打湿的纸巾包裹住其中一瓶啤酒的瓶身,然后将两瓶啤酒同时放入冰箱冷藏室。

大约10分钟过后,记者取出冷藏后的啤酒,此时,能明显感觉到由湿纸巾包裹住的啤酒要更凉一些。

记者将两瓶啤酒分别倒入***纸杯,用温度计测量后对比发现,用湿纸巾包裹的啤酒温度显示为24℃,未包裹湿纸巾的啤酒温度显示为26℃,湿纸巾包裹后降温更明显。

由于啤酒瓶身为玻璃材质,为了证实此法是否同样适用于其他材质,记者随后用两瓶塑料材质的饮料进行了相同实验。

在经过10分钟的冷藏之后,记者用温度计测量两瓶塑料瓶装饮料对比发现,用湿纸巾包裹的饮料温度显示为25℃,未包裹湿纸巾的饮料温度显示为27℃。

实验证明,网传的“湿纸巾快速冷冻法”确实能起到快速降温的作用。

实验原理:

夷陵中学物理老师周其高告诉记者,因为冰箱是以空气为导体来制冷的,但如果放入冰箱的时间较短,导致空气的热传导效果相对不理想,不能使啤酒(或饮料)快速降温。而在瓶外层裹上一层湿纸巾,相当于改良了导体,加强了热传导的能力。此外,冰箱里会产生空气对流,空气流动时会使包裹在瓶身外的湿纸巾产生水分挥发,挥发会吸热,因此加速啤酒或饮料快速降温。“不管是玻璃、塑料还是铝制材质,用湿纸巾包裹后其降温原理都是一样的。”周其高说。

如何让啤酒快速降温?你都了解起来了吗?以上的实验已经很清楚的告诉你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