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值得一去的白葡萄酒产区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说走的旅行总是让人很羡慕。对于爱酒的你一定要来一次酒的艳遇。那么如果你要出去旅游。2016这些白葡萄酒产区值得一去!

1.世界的尽头——下海湾产区(RiasBaixas),西班牙

下海湾地区是西班牙加利西亚大区*为**的度假胜地。宽阔的沙滩,清澈宁静的海水吸引了大量游客来此度假。作为酒粉的你,肯定知道下海湾还是西班牙重要的葡萄酒产区。

下海湾的葡萄酒之旅从阿尔巴利诺的酒香中开始。阿尔巴利诺(Albarino)是这个产区国王级的酿酒葡萄品种,种植面积占了这个产区葡萄种植总面积的 90%。阿尔巴利诺酿造的葡萄酒口感清爽,带有梨和杏子的芳香,花香中透出点点矿物质的味道,特别适合搭配下海湾鲜美的海鲜。

在观赏完中世纪古城庞特韦德拉(Pontevedra)之后,你可以前往孔巴罗(Combarro)享用午餐。孔巴罗只是一个渔村,但因其风景秀丽,出产的Tapas味道正宗而受到旅客的喜爱。对葡萄酒爱好者来说,花多点时间感受当地的人文精神,品尝当地美食和阿尔巴利诺美酒是十分值得的。

2.**的时光城——克罗地亚(Croatia)

克罗地亚对爱好葡萄酒的粉儿来说是个*特的存在。克罗地亚气候多变,小小的一个国家就拥有5个不同的气候区,130种本土葡萄品种。克罗地亚盛产各种风格的白葡萄酒。如果你钟爱芳香型的白葡萄酒,那你一定要试试本土品种玛尔维萨(Malvazija)和威尔士雷司令(Grasevina)酿制的白葡萄酒。玛尔维萨白葡萄酒一般是由单一葡萄品种酿制而成,酒液中透出微微绿,酸度柔和,余味回甘。而带有克罗地亚特色的威尔士雷司令不同于德国雷司令,其酒体轻盈,香气清新,口感脆爽。

在克罗地亚,不仅可以到当地酒吧尝试这两款*特的白葡萄酒,还可以游览世界遗产,体验克罗地亚古老的达尔马提亚(Dalmatian)文化。世界遗产之旅有清新的白葡萄酒相伴,不枉此行。

3.*遥远的南美神秘之国——卡萨布兰卡谷,智利(CasablancaValley,Chile)

卡萨布兰卡是智利**的白葡萄酒产区,也是*个引进葡萄种植的产区。当地受到地中海气候和海洋性气候的双重影响,气候较为凉爽,是以此地出产的白葡萄酒品质优良,其表现也是令人印象深刻。卡萨布兰卡产区能在葡萄酒**扬名立万要归功于长相思(SauvignonBlanc)的出色表现。卡萨布拉卡长相思葡萄酒带有柑橘、青苹果、梨子和菠萝等丰富的果香,微微的矿物质味增加了葡萄酒的层次感。

卡萨布兰卡白葡萄酒探索之旅可以分为两站,**站是参观南美洲*个使用生物动力法酿造葡萄酒的酒庄——埃米利亚纳酒庄(EmilianaVineyards)。在这里,我们可以见识到智利酿酒工艺,体验智利酿酒文化。参观完酒庄之后,酒粉可以前往具有;天堂谷之称的瓦尔帕莱索(Valparaiso)感受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第二站则是位于圣安东尼奥谷(SanAntonio)的卡萨玛丽酒庄(CasaMarinWinery),这里是探索圣安东尼奥谷(SanAntonio)葡萄酒的*选地。酒庄用来招待访客的旅馆建在酒庄的*高点,窗外便是广阔无垠的太平洋,壮观得令人窒息。

4.宫殿之城——法尔兹,德国(Pfalz,Germany)

德国除了盛产美味的葡萄酒外,其葡萄酒旅游业也发展得非常好。游客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机会了解当地酿酒文化,比如直接在酒农家留宿。很多酒商也会为游客准备非常好的住宿条件。

法尔兹(Pfalz)为拉丁语palatium的派生词,意为;宫殿,因古罗马皇帝奥古斯都在此建行宫而得名。这座;宫殿之城是德国葡萄酒的第二大产区,景色秀丽。

雷司令是法尔兹的**品种,也是个**型的品种,从干型葡萄酒到甘美多汁的甜型葡萄酒,甚至是冰酒,雷司令的表现总是令人倍感惊喜。

在雷司令酿成的众多白葡萄酒中,逐粒精选葡萄酒雷司令(Beerenausleseriesling)葡萄酒、逐粒枯萄精选 (Trockenbeerenauslese)葡萄酒和冰酒(Eiswein)是德国酒体*为饱满,稀有的白葡萄酒。酒液入口后,蜂蜜的甜腻,梨子和杏子的浓郁果香在味蕾萦绕。

标签: 白葡萄酒产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