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暖改变世界葡萄酒版图 中国英国均成幸运儿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气候变暖使得世界葡萄酒版图悄然发生了变化。NASA和哈佛的一项研究发现,温度的上升使得法国提前采收葡萄的情况越来越频繁。一般来说,气候变暖有利于葡萄更快成熟,从而酿造出更高质量的葡萄酒。但是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法国的一些葡萄酒产区如波尔多(Bordeaux)和勃艮第 (Burgundy)将会**适合其现有标志性葡萄品种的生长。

受影响的不仅仅是法国,据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到2050年,**将会有73%葡萄酒产区**适合葡萄的生长。但除了这些负面的影响,对于一些国家和地区来说,**气候变暖就是他们的福音,有哪些国家和地区能够如此幸运呢?

1.中国(China)

中国正在实施一项项目,那就是将宁夏的荒漠区改造成葡萄酒**,这项项目将耗资10亿美元。宁夏目前有50个酒庄,总面积高达80,000英亩。到2020年,葡萄园的面积将会是现在的两倍,赶超美国的纳帕谷(NapaValley)。《华尔街日报》认为,在接下来的20年里,中国的葡萄酒消费总量也将会赶超美国,成为世界上葡萄酒消费量*多的国家。

然而,**认为,与其他正在崛起的葡萄酒产区相比,中国的葡萄酒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瑞典(Sweden)

尽管瑞典大部分地区都因气温太低而不适合种植葡萄,但气候变暖有利于瑞典南部海岸的葡萄园发展。如今,瑞典有330个葡萄种植农场。

然而,瑞典的葡萄种植者面临的困难不仅仅是寒冷的气候条件,还在于瑞典严格的法律制度——酒庄的葡萄酒只能在自家餐馆中销售,不能对外发售。

3.蒙大拿州(Montana)

美国的蒙大拿州目前只有8个酒庄,然而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研究**预测,蒙大拿州的西部到2050年将发展成为葡萄酒胜地。该州的一位种植农表示:;我已经在这里种植葡萄快16年了,这里的天气确实在逐渐变暖。

4.美国新泽西州(NewJersey)

新泽西州是美国的第七大葡萄酒产区,葡萄酒**表示,温度上升将有利于新泽西的排名上升。一位农产品代理表示,在这里,越来越多的酒商尝试种植适合在温和气候下生长的葡萄品种,如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和黑皮诺(PinotNoir)。25年前,我们都认为这里气候太寒冷,不适合种植葡萄,但如今,新泽西的北部种满了葡萄树。

5.塔斯马尼亚岛(Ta**ania)

澳大利亚酒庄的总数正在逐渐下降,塔西马尼亚岛的葡萄酒却在进一步发展。澳大利亚是世界第四大葡萄酒生产国,年产量达到了7亿5千万升。传统上,澳洲的葡萄酒主要产自南部和东部海岸,但是气候变暖使得澳洲的葡萄园正在逐渐向南迁移。澳大利亚名庄布琅兄弟(BrownBrothers)认为正是由于气候变暖,2010年塔斯马尼亚岛才得以将 1,000英亩土地以3千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6.英国(England)

英国气候变暖的速度比**变暖的速度更快,所以不难想象,英国正享受着气候变暖带来的福利。得益于气候变暖,英国开始尝试种植**主流葡萄品种如梅洛(Merlot)和霞多丽 (Chardonnay)等。**预测,到2080年,这些葡萄品种将遍布英国的大部分地区。然而,英国现有的135个酒庄年产量只有6,300万瓶,与法国和意大利数十亿的年产量相比,这个数字实在是太小了。

7.埃塞俄比亚(Ethiopia)

目前,非洲葡萄酒的生产主要集中在南非,然而,纬度更低的国家正逐渐进入公众的视线。埃塞俄比亚,凭借其高海拔的**平原和适宜的气候,很有可能发展成为葡萄酒生产大国。卡斯特集团 (CastelGroup)是欧洲*大的葡萄酒商,他们在2007年与埃塞俄比亚签署了协议,在埃塞俄比亚种植了750,000株梅洛、西拉、赤霞珠和霞多丽葡萄树。在2014年,该公司的年生产量*次达到了120万瓶。然而在埃塞俄比亚酿造葡萄酒还面临着很多其他的挑战,如要在葡萄园的周边挖2米宽的沟来阻止蟒蛇、河马、鬣狗等动物对葡萄树的损坏。

8.俄罗斯(Russia)

很少人会将俄罗斯与葡萄酒联系起来,但据估计,到 2050年,俄罗斯西部的大部分地区都适合种植葡萄,俄罗斯人还非常希望葡萄酒能发展成为俄罗斯的新兴产业。目前,俄罗斯的葡萄酒主要从格鲁吉亚 (Georgia)进口,进口量急剧上升,仅在2016年的前两个月,进口量就暴涨了15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