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爷晒4万瓶红酒成网红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在法国有位73岁的大爷,因为酷爱收藏和享用老年份的葡萄酒,在酒圈里*了。这位老爷子叫François Audouze,实业家出身,从1999年开始写博客晒自己收藏和喝掉的老酒,专注“显摆”15年,到现在还乐此不疲。

到目前为止,他举办的199场老酒晚宴上,一共喝掉了2000多瓶老年份葡萄酒。按照大爷平时喝酒的水平,这些喝掉的葡萄酒总价值加在一起恐怕也值好几千万了。2013年《法国葡萄酒评论》杂志评选他为“200位法国葡萄界*具影响力人物”之一,有“老酒复活器”和“老酒教皇”之称。为了亲切一点,我们就叫他“老酒大爷”吧。

2014年是老爷子48周年结婚纪念日,他一开心翻出了所有喝过的老酒空瓶拍合影。作为一个**老酒收藏家,他每一个喝掉的空酒瓶也都不放过。看着这些瓶子,老爷子成就感**,于是拍下了许多十分有趣的照片:

罗曼尼康帝酒庄“毕业合影”:

François Audouze生于1943年,1961-1963就读于法国*为**的巴黎综合理工学院(École Polytechnique,别称“X”)。这所由拿破仑创立、军校建制的**工程师学院在法国拥有极为崇高的地位,连校长都是将军级别的,所有学员都配发军装和佩剑… 你们想象一下。

老爷子当年在校时带着剑的老照片是这样的,发照片时他自己在下面萌萌地留言说:“你们不要说我长残了,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老酒大爷”的人生经历,那也是赢家版的——23岁迎娶白富美(1966年与Silke Audouze喜结连理)、28岁当上公司总经理(1971年接手家族企业Hardy-Tortuaux)、38岁出任CEO(1981年),之后带领公司完成上市,与其它公司兼并后成立主营钢铁等金属材料贸易的ARUS集团,1989年公司的年营业额就达到了10亿欧元;之后他有创建和卖掉了多家工业领域的公司,直到差不多56岁时退休。人还没老就挣了超多*,不拿来享受人生还能干嘛,哈哈哈~

说起老爷子的老酒收藏,真是让人惊讶——30年来他收藏了近4万瓶酒,有1万多瓶都是1960年以前的老酒,更有1000瓶早于1945年。

他曾经喝过*老的酒包括1769年的烈酒、早于1730年的某支葡萄酒和一支1780年的那不勒斯甜酒。对于这样的酒,老爷子说“这喝的已经不是酒了,而是历史”。

令人吃惊的是,苏玳甜酒中唯我*尊的滴金酒庄(Château d’Yquem)他品尝过150个年份!在博客里写他*爱的,还是1893年的滴金。

标签: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