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花54万美元购拉菲酒

2016-05-01来源 : 互联网

Christie’s 300瓶被打包成一件拍品的拉菲酒被一名来自中国的电话投标人购得,成为今年以来卖出价格*高的单件拍品。

佳士得(Christie)上周末在香港举行拍卖会,300瓶被打包成一件拍品的拉菲酒(ChateauLafite-Rothschild)被一名来自中国的匿名电话投标人以539,280美元的价格购得。这是今年以来卖出价格*高的单件拍品,对香港秋季的一系列拍卖活动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一件**葡萄酒拍品一般由一箱左右组成,但这次拍卖中的第44件拍品则是由25箱拉菲酒组成的,涵盖1981年到2005年之间的所有年份,算下来平均每瓶价格在1,800美元左右。整场为期两天的拍卖会共计拍得760万美元,其他成交价格*高的还有勃艮第地区的罗曼尼•康帝 (DomainedelaRomanee-Conti)、产于1911年的酩悦香槟(Moet&Chandon),以及波尔多地区1982年的稀世里鹏(LePin)。

佳士得亚洲区葡萄酒负责人葛蒂斯(CharlesCurtis)说,这是一件不同凡响的拉菲藏品,卖方实际是以买卖葡萄酒为生。据他估计,通过把这些不同年份的葡萄酒打包成一件拍品(垂直式)出售,文章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佳士得获得了20%的溢价。葛蒂斯说,有多位买家竞标,全都来自中国,他们才刚刚涉足葡萄酒。

Zachys拍卖行接下来要开始在本周末举行为期两天的拍卖会,地点位于东方文华酒店(MandarinHotel),预测拍卖所得将达到1,000万美元。它和佳士得一样,也将出售垂直打包的藏品,只是打包规模没有300瓶拉菲酒那样壮观。有一件是48瓶产自不同年份的波尔多修道院红颜容 (ChateauLaMissionHautBrion),还有一件是产自加州纳帕谷谢弗葡萄园(ShaferVineyards)的28瓶葡萄酒加一瓶大瓶装葡萄酒。

Zachys说,这些酒可用于“举办一场包含奇妙品酒活动的奢华晚会”,“拓展你的味觉,真正领略一些**酒庄的深度与广度”,或者是“把这些垂直藏品突出展示为你的收藏中的中心部分”。

AckerMerrall&Condit将在9月16日和17日举行一场为期两天、预计所得超过1,000万美元的拍卖会,其中*贵的拍品是勃艮第葡萄酒。这家拍卖行将拍卖小型香槟酒厂沙龙(Salon)的一系列产品,其中一瓶产于1955年,*高估价为3,000美元。这对偏好红葡萄酒的香港来说是不常见的。

这家拍卖行还将拍卖收藏价值很高的武当王(Chateaumoutonrothschild)。武当王酒庄每年都挑选不同的艺术家来设计商标。第799号拍品由1958年到2007年之间的葡萄酒组成,差不多是每年一瓶,这一套的*高估值为45,000美元。

和其他拍卖会一样,一场香槟早午餐正等着投标人在9月23日、24日前往凯悦酒店(GrandHyatt)参加SpectrumWineAuctions 的拍卖会。届时将有波尔多和勃艮第出售。 苏富比(Sotheby’s)10月上旬举行的两天拍卖会将结束这一系列为时一个月的拍卖。预计苏富比将拍得1,100万美元。其中的亮点包括采用了“五星来源**”(FiveStarProvenance)体系的波尔多“UltimateNine”。这种酒直接来自酒庄,始终以专业方法储存,并且是存放于原装木箱内,用防损材料密封。

标签: 拉菲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