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如何自酿葡萄酒?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外面葡萄酒价格还是比较高的,而也有很多口感不太好的葡萄酒,马上夏天就要来了,很多人就希望自己自酿葡萄酒了!那么家庭如何自酿葡萄酒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起来!

一、一定要在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买自然成熟的葡萄,不要买反季节的大棚里栽种的葡萄。要买紫红色的成熟了的葡萄(尝尝味道,很甜的一般是成熟了的);看看果蒂处,如果是青的,而且味道酸,就可能是打了“催红素”的,这样的葡萄*好不要买。

二、用剪刀贴近果蒂处把葡萄一个个地剪下来,可以留一点果蒂,以免伤了果皮;不要用手去揪葡萄,揪下葡萄就可能伤到了果皮,洗的时候生水就会浸到口里,容易腐烂;凡是伤了果皮的葡萄放到一边去,留着吃,不用它做葡萄酒。

三、下面开始清洗剪好的葡萄,因为葡萄皮上有许多脏东西,所以用玉米糁或者面粉来清洗都可以。洗法有二:方法一把葡萄粒放在加了玉米糁的盆中,轻轻搓洗,然后冲净;方法二是盆中放入葡萄粒加入水,倒入玉米糁,用手翻洗。两种方法都可以,个人感觉**种方法容易碰掉葡萄上的小提把,所有第二种比较好一些。然后再将玉米糁洗过的葡萄放在清水中冲洗干净,把-水沥干。

四、把洗好的葡萄放在阳台上晾干,大姐教我的方法是用风扇吹干,效果很好。否则会把生水带入瓶内引起腐烂变质,影响发酵效果。

五、把晾干的葡萄装在在盆里,我是先称量好,一斤冰糖,五斤葡萄,这样便于把握放冰糖量。把葡萄的小提把拽去,然后一个个捏碎,放入玻璃瓶中。然后一层葡萄、一层冰糖放入。还有一种方法,也可以把所有的葡萄先去掉小提把,然后在盆中全部捏碎,葡萄皮,葡萄籽和果肉全都留在盆里,然后按照五斤葡萄一斤冰糖的比例,搅拌均匀,再装在洗干净的瓶子里密封。

注意,瓶子不要装得太满,要留出三分之一的空间,因为葡萄在发酵的过程中会膨胀,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如果装的太满,葡萄酒会溢出来。

六、夏天气温高,过二十**葡萄酒就酿好了;如果气温低(低于三十度)可以多酿几天。要注意的是,酿的时间越长酒味越浓;葡萄酒酿好以后,放的时间越长,酒味越浓。*多二十六七天就开瓶滤渣。

七、葡萄酒酿好以后,要把葡萄籽,葡萄皮,还有发了酵的果肉都滤掉,这就要滤渣。滤渣的工具可以用漏瓢或者纱布,留下葡萄酒就行了。要注意的是,滤渣的工具一定要严格消毒,不要把细菌带到酒里面去了哦。过滤好后,用一个好的瓶子装起来就可以了。

家庭如何自酿葡萄酒?不仅仅需要你学习,还需要你从多方面了解起来。而且还有自制葡萄酒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不然自制葡萄酒容易产生细菌!

标签: 自酿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