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的法国汝拉黄酒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在法国和瑞士边境汝拉山脚下,有一种葡萄酒鲜为人知,这种汝拉黄酒纯手工酿制,香味*特、清淡飘逸、发酵时间长,虽然不像法国知名葡萄酒产区举世闻名,但 800多年的发展历史让人们能从中体会到岁月的沉淀和时代的变迁。

2月中旬汝拉山区连日风雨,让本来游客就不多的阿尔莱更为冷清和萧条。记者在这里见到了年近60岁的让·弗朗索瓦·布尔迪。布尔迪家族在汝拉山脚从事葡萄种植和酿酒已经超过500年,让·弗朗索瓦是家族的第15代传人。1475年,布尔迪家族的祖先就在阿尔莱的一块岩石上挖了一个酒窖,直到今天这个酒窖仍在使用,从1785年之后的酒都能在这里找到。

汝拉黄酒虽然也是葡萄酿制而成,但工艺和方法与其他地区**不同。传说是修道院的修女偶然发现,在酒桶里存放了6年以上的白葡萄酒由于发酵充分,与传统的白葡萄酒颜色和味道**不同,这成了*早的汝拉黄酒。让·弗朗索瓦对汝拉黄酒情有*钟。他介绍说,汝拉黄酒是由当地特有的葡萄品种——萨瓦涅葡萄酿制而成,他们家族目前仍然使用500多年前的酿造方法,酿造过程不添加任何东西,存放时间需要7年,所以产量极少。

由于身处内陆,缺少资金和**能力,汝拉黄酒一直不被外界所认可。如今汝拉黄酒在法国也并非尽人皆知,知名度远不及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香槟。“前些日子我听到广播里报道了汝拉黄酒,足足有三分钟,但是其中两句话就让这一宣传毁掉,一是说黄酒比较贵,二是说这是少数**人士专用的,”让·弗朗索瓦显然对这一少有的报道不满意。为**汝拉黄酒,当地每年都举行汝拉黄酒节。今年2月初为期两天的黄酒节接待了6.2万人。除了在本地宣传,他近年来还经常到中国直接接触客户。

“目前汝拉黄酒超过90%出口国外,我们的产品在北美和日本都很受欢迎。从2013年起,我开始开发中国市场,在天津有一个合作伙伴,一年在中国能销售上百瓶,在汝拉山区我是**在中国卖出黄酒的法国人,”让·弗朗索瓦说。

尽管葡萄酒市场竞争激烈,但让·弗朗索瓦表示还将继续祖先的酿酒事业。他说:“汝拉黄酒已经存在了800多年,我们有着自己的特色,虽然有些酒庄已经开始缩短酿造时间,成立合作社共同经营,但我觉得保持传统特色也非常重要,关键是加强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汝拉黄酒。”

标签: 汝拉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