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把草乌酒当葡萄酒 房东工人差点丢了命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躺在病床上的48岁王兆法师傅感觉胸口有点疼痛,但已是万幸。因为前几天,他差点因喝了“草乌酒”丢了性命。

4月23日,泥水工王兆法师傅去乐清市柳市镇象阳柳南村的郑老伯家砌砖建房子。当**午2时许,好心的郑老伯担心他肚子饿,特意为他准备了点心,还热情地拿出了自家酿的葡萄酒,但没想到这个“葡萄酒”却惹了祸。

王兆法说,当天喝的时候就觉得味道不太对,有点苦苦的,还以为是掺了白酒。他就跟郑老伯说,郑老伯也喝了几口,也觉得味道不太对劲,就让他别喝了,可当时,王兆法已经喝了2两了。喝完后,王兆法就回去工作了,但工作约一小时后,他先觉得嘴麻,然后双手、双腿开始麻,之后全身麻木、胸闷,接着不能行走。郑老伯也随即出现胸闷腿麻等不适。之后,两人都被立即送往乐清市人民医院*救。

据乐清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倬说,在*救过程中,王兆法出现心脏骤停10多次,情况非常危急,医务人员立即予以电除颤、心脏按压,但每次心脏**跳动没多久,又再次发生心脏停跳的情况。*救过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医务人员一边进行心肺复苏术,一边了解了病史。之后,他们根据的症状和严重程度判断,怀疑是草乌中毒,便采用血液透析的方法,过滤出已经入血的草乌毒素,促进毒性排出。直到次日凌晨5时,王兆法心律才稳定下来,上午9时许,神志转清,至此脱离生命危险。

喝自家酿的葡萄酒咋会中毒呢?原来,郑老伯曾经浸泡过一瓶草乌和党参混合泡制的药酒,专门用来擦外伤的。因为这瓶酒的颜色跟自酿的葡萄酒太像了,也都装在塑料瓶里,所以当天就拿混了,才有了这起“乌龙中毒”事件。目前,郑老伯和王兆法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良好,过几天就能出院。

对此,王倬提醒,民间有外用草乌泡酒*疗关节痛的说法,不少市民会浸泡草乌酒,但该种药酒只能外用,不能内服,因草乌有剧毒,只要服用2~3毫克,就能致命,因其对心脏的影响是*明显的,严重者可引起心脏麻痹停止跳动。

标签: 草乌酒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