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这些习惯拉低你的品鉴水平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葡萄酒爱好者都希望能够不断提高葡萄酒的品鉴能力和品鉴技巧,但是却往往忽略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可能会拉低自己的品鉴水平。今天小编总结了几个对于葡萄酒品鉴来说不那么“友好”的生活习惯,如果想在葡萄酒生涯中越走越远,各位葡萄酒爱好者可能要开始考虑戒掉这些葡萄酒品鉴的“坏习惯”啦!

1. 抽烟、嚼槟榔

我们都知道长期抽烟和嚼槟榔会在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而对于葡萄酒品鉴来说,长期抽烟和嚼槟榔会使得牙齿变黄,更重要的是会引起口臭、味觉变淡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对于葡萄酒品鉴来说是“致命的伤害”。总之抽烟和嚼槟榔会引起口腔的诸多问题,口腔健康不能**,那要享受美妙有趣的葡萄酒品鉴过程也只能是天方夜谭了。

2. 喜爱刺激性的重口味食物

小编虽然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广东人,但曾经却嗜辣如命,湘菜的香辣、川菜的麻辣、赣菜的咸辣和云贵菜的酸辣都让小编“爱不释口”。但是自从踏入葡萄酒世界的大门,小编也慢慢地和这些刺激性的重口味食物渐行渐远了。这一切都是因为长期食用这些重口味食物不仅会导致多发性的口腔溃疡,同时*重要的一点是导致味蕾迟钝。如果想品出美酒的真正滋味,那么您可能要减少和这些重口味美食打交道的次数啦!

3. 喷香水

无论是迪奥还是香奈儿,这些**品牌旗下的香水总是会引来众多爱美女性的争相追逐。强尼君其实也曾经购买过这些**一线***的香水,只不过买的是Six God六神花露水而已。不过,无论是迪奥还是六神,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浓郁扑鼻的香味。这些香味将会**不留情面地霸占你的嗅觉,更不用说你能闻到酒中多少的的花香果香陈年香了。下次如果要参加葡萄酒品鉴,可要记得不要喷香水了,不然其他人一定会无情地喷你哦!

4. 不吐酒

关于不吐酒,强尼君想跟各位分享一个来自可爱同事CC的故事。某次CC参加香港某个**葡萄酒展会,由于是**次参加这样大型的葡萄酒展会,初入酒门的 CC同学拿着酒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风卷云残了几乎所有展位。每个展位的负责人都非常热情地给CC倒上了自家的葡萄酒,碍于面子和对葡萄酒的热爱,CC 同学当仁不让地都喝完了,*后结果可想而知,面红耳赤的她在洗手间狂吐不止。这个故事告诉大家,保持头脑的清醒,再加上专业的品鉴技巧才能**理性地去品鉴一款葡萄酒,美酒虽好,品鉴之时可不能贪杯哦!

标签: 品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