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步入复苏提速期?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酒业弱复苏从近期几家酒类上市公司的财报或已可见一斑。

贵州茅台近日发布2016年一季报,报告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89亿元,同比增长16.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89亿元,同比增长12.01%。业绩被指好于市场普遍预期。

除了白酒*头向好的业绩在给市场传递信心外,国内啤酒*大的啤酒企业华润啤酒近日披露的2016年*季财报也超出业内预期。华润啤酒披露的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其*季净利润高达4.4亿元人民币,按年大幅上升4.6倍。期内,营业额68.5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1.8%。啤酒业务销量接近持平。

华润啤酒方面指,其*季财务表现有显着改善,主要是由于淡季中档或以上啤酒销量增长,带动营业额上升,同时原材料成本降低,销售及分销费用亦有所下降也是一大因素。

有**表示,在经历了长达三年之久调整后,虽然现在讨论整个行业是否已经触底反弹为时过早,但**白酒*差的时代已经结束,随着商务消费和自饮消费已逐步取代之前的三公消费,国内**白酒正在进入新的健康增长周期。至于啤酒行业,虽然华润雪花等净利润已显好转,但整个产业依旧处于产量下降阶段,全行业要真正步入复苏或仍尚待时日。

标签: 酒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