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白芷酒配方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钢目》上说桃花是一种具有养气血,另人发色泽的作用,由其是对于一些面色暗淡无光的人来说桃花更是让人变得有气血的一个*好的方法,白芽其实也一种具有很高的养生价值的良药,可以说桃花在中医*疗疾病的领域中都得到了一个很广泛的利用,桃花白芷酒其实就是融合了这两功效 的一种酒了。

日常喝桃花白芷对促进身体的健康具有很大的帮助,当然了如果可以自己制作桃花白芷酒的话,就可以让桃花白芷酒发挥出更大的养生功效 呢?那么桃花白芷酒怎么做*好呢?

配方】鲜桃花250克,白芷30克,白酒1000毫升。

【制法】农历3月3日或清明前后,采集东南方向枝条上花苞初放开放不久的桃花,与白芷同浸于酒中,容器密封,1个月后即可使用。

【主*】面色晦黯、黑斑或因妊娠产后面黯等症。

【用法】每日早晚或晚上饮酒1-2盅,同时倒少许酒于掌中,双手对擦,待手发热后,来回擦面部患处,一般使用30-60天后,面部黑斑可消失,面色变红润光泽

[配方] 干桃花25克,白芷30克,白酒500—1000毫升。

[制法] 将前2味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30天后,过滤去法,即成。

[功用] 活血通络、润肤祛斑。

[主*] 面色晦暗、黄褐斑,或妊娠产后面黯等症。

[用法] 口服。每次服10-20毫升,日服2次。同时外用,即取此酒少许置于手掌中,双手合擦至热时,即来回擦面部患处。

[附记] 引自《浙江中医杂志》。孕妇乳母患者只可外用,忌内服。采集桃花时间:系农历3月3日或清明前后,采集东南方向枝条上花苞初放及开放不久的桃花。

总得来说桃花白芷酒是一种具有很大的养生功效的**酒,但是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饮用这种**酒的,由其是对于那些怀孕期,或者高血压的人来说喝这种酒更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

标签: 桃花白芷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