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旺健酒的起源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西汉初年,道教盛行,以汉景帝刘启为*的汉家**推崇道家的无为而*,实行休养生息的惠民政策,一时国民生活丰足,国力渐盛,史称“文景之*”。

传说刘启晚年迷恋长生术,热衷于道家的养生与炼丹,遂召集诸多道家人士进宫,修炼仙丹以用延年。道士们便终日倾心修炼。他们将皇宫的上等贡品雪莲等用做药引,并派人到道家山间采集当归、山药等十余种植物药材,同炉共炼,预以修炼七七四十九天为正果。据说老子是在其出生地苦县的老君台上炼丹且升天的,老子炼丹所用之水便是从这老君台下的圣泉井取得,此台此井此炼丹方均为仙人托梦于老子指引,且此井之水可养神、益寿、延年,可谓取代圣水功效。故,景帝便下旨取得此圣水用做炼丹调和剂。但据说就在炼到第四十七天时,不知道发生何事,炼丹炉**,在场的道士无一幸免,所炼仙丹也就无从说起。

景帝下召令相关人等秘密严查,后来不了了之,竟成宫廷疑案。当时查办的人中,有一名李姓官员,在一个角落中发现了一枚烧损严重的竹简,上面似乎记载了某种配方。以为是仙丹**,便私藏起来。随后李氏辞官带着家人隐居山林,终日炼制长生不老之方。他托人取得皇宫进贡的上等贡品,用五年时间,上绝崖、下深谷,拔山涉水,采集齐了炼丹的各种原料,并去到老君台下的圣泉井取得圣水,炼制数月后,整个林间飘出一股怡人的清香。原来在树林里适宜的温度与湿度下,圣水与多味药材在自然环境下发酵,产生了如此清香的美酒。李氏喝了一口,感觉味清且回甘,精神饱满,真觉得是天赐仙方。

后予其族人长期饮之,个个身体健壮、寿命绵长。其家族也因此成为长寿族,此**在子孙后代中代代相传。明末清初,为避战乱,李氏后人举家迁居香港,并以卖此秘制酒为生计,取名“天旺健养生酒”,一时街邻四舍争相购买,生意日渐红*。

标签: 天旺健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