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酒 用苦瓜做的酒

2016-04-23来源 : 互联网

良药苦口,苦瓜怪异的口感让很多人望而生畏。但是也有很多人却很喜欢。苦瓜的清热解毒,怡心明目,润脾补肾等功效的确是其他的蔬菜不能比拟的。可想而知用苦瓜酿造出来的酒,对我们的身体该有多好。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如何自己动手制作苦瓜**酒。

材料:苦瓜的品种有很多,*好选用那些形状较长的品种,*好是瓜条伸长或者是发粗。用专业的角度来看就是那些苦瓜中的种子已经开始发育,但是种皮还没哟木质化的苦瓜。

制作流程:

1、清洗苦瓜。把选择好的苦瓜清洗干净。

2、清理容器。小编告诉您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选择容器的大小,不过一定要记得是广口的玻璃容器。然后把准备好容器先用碱水洗干净,然后再用沸水进行杀菌,大致过事多分中即可。

3、苦瓜装瓶。把准备好的苦瓜不要切,记得*好是整个苦瓜整体的装瓶。如果你自己需要制作的苦瓜酒的量不是很大的话而选择容器也不是很大的。可以用刀将苦瓜切开装瓶。提示:千万不要用铁刀。

4、注入酒水。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往容器中注入高度数的白酒。因为这样酿造出来的苦瓜酒功效很高。

5、以上不步骤完成以后,就需要密密封保存。放在阴凉处,大致一个月到两个月即可饮用。小编告诉您苦瓜就的特点:成品苦瓜酒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口味微苦。每天坚持饮用可促进食欲、清热解毒、泄热通便,而且还具有预防和*疗感冒、扁桃体炎、咳嗽等作用。

标签: 苦瓜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