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依赖是什么引起的 酒依赖病因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在之前文章中,小编已经详细告诉大家什么是酒依赖,接下来在本文中,小编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酒依赖是什么引起的,酒依赖病因。

通常是生物学的因素、心理因素与社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发生酒依赖的快慢和难易人与人间不尽相同,这与生物学素质有关。

心理因素方面,具有某些个性特点的人,一般较易发生酒依赖,这些特点包括易焦虑、易紧张、易冲动、好炫耀、不易满足及缺乏自制能力等。心理因素对酒依赖的形成还有诱发作用,不少人之出现酒依赖,是在遭遇精神刺激之后,借酒浇愁,饮酒越来越多的结果。

社会因素对酒依赖的发生有着肯定的作用,重要的方面包括:公众对饮酒所持的态度、习俗的饮酒方式、酒的供应、家庭及社会人际关系情况等。**的产酒地区、倡导饮烈性酒御寒的寒冷地区,酒依赖的发生率均较高。有些地区的社会习俗崇尚饮酒,工作之余,一杯在手;亲友相逢,把酒联欢;喜庆宴席更少不了开怀畅饮,甚至将大量饮酒视为男子汉气概的体现,这样的社会习俗无疑会助长酒依赖的发生。另有研究发现,酒依赖的发生率与社会人际关系的紧张程度成正比,而与家庭成员间的亲密程度成反比。

标签: 酒依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