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评葡萄酒嗅觉常用术语及说明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芬芳馥郁的:一种葡萄酒是否符合这个条件,决定于葡萄固有香料和芳香物之间的配组与上壤和发酵工艺都有关系,要使酒味的全貌充分反映出来,这是葡萄酒应该具有的优美风格的基本条件。

清新的:清新的酒充分保持了葡萄本身的果实香味,它丰满、可爱有时微带酵母香的味道。出于蛋白质的原故而使饮用者情绪活泼,特别是它一般保留二氧化碳较多,说明它没有老化。清新的酒可能还免不了有其它的缺点。

温馨的:浆浓厚花香浓含情之酒。所谓满口的酒使人感觉它富饶、美不胜收。

香料味的:指带有各种香料味的葡萄洒。从前习惯用此勾兑香料酒。现在葡萄酒中有用带很重香料味的葡萄制成的葡萄酒。

刺痒的:一切新酒都含有二氧化碳,刺痒的酒则含量更多些,属于发酵不**,但总已经接近于达到珍珠酒的程度。它的风味特别令人愉快,但不能持久,时常只经过几天或几个星期就已失去这个优点了。刺痒也表示一定程度的不稳定,因此难于长期保存,容易败坏。

标签: 嗅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