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酒发展之路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其提供的一份资料显示,2008年4月25日开始在青岛投放广告,10月中旬投入广告费300多万元,回款近1600万元;新乡在同年5月开始铺货,5个多月中投入46万元广告,回款近350万元。随着青岛、新乡试销成功,*人投资便大胆决定从2008年11月至2009年2月投入3亿元广告费,启动全国市场。“从**酒的铺货表现看,众多的经销商对于史玉柱以往的经营战绩比较认同。”合效策划**酒业**韩亮指出,加上其**的号召力,招商刚刚一启动,就获得了积极的响应。

然而,当铺货全面展开之后,**酒的销售却遇到了问题。在刚刚结束的糖酒会上,不少**酒的经销商向本报记者表示,虽然**酒在品牌广告上给与了大量的支持,但是各家都有大量库存,短期内不会贸然进货。同时,据前述经销商介绍:“目前许多地区的经销商手中的**酒完成销售的仅为10%左右,还有90%尚在库存中。”

当记者致电*人投资询问其销售情况时,对方则表示,以其对外公布的信息为准,不便透露细节。事实上,经销商对于**酒的价格空间颇有微辞。“单瓶装的**酒出厂价格为88元,与终端136元仅有48元的差价,跟以往五粮液的**酒差价相比,价格空间实在低太多。”一位四川的**酒经销商告诉本报记者。“这都是之前五粮液**酒运营过程当中留下的‘魔咒’,当初给经销商*大的价格空间已经调高了他们的胃口,经营**酒,自然难度加大。”韩亮指出。

五粮液**酒轨迹“其实五粮液**酒的大空间运作存在一定历史渊源。”一位五粮液**酒公司内部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据悉,在五粮液集团250亿的年销售收入中,**酒仅占1亿,多个**酒品牌集中起来的市场份额也还不到整个**酒市场的1.5%。“这样的行业地位与酒业大王的头衔显然不符。”原五粮液**酒公司前营销总监欧阳剑告诉本报记者,近年来,经过五粮液多番运作,五粮液**酒公司一直起色不大。早在2000年前后,当时五粮液就率先提出OEM贴牌的模式,探寻新的利润增长点,并获得了长足发展。

目前,除了多数已划拨到股份公司名下的白酒主业外,五粮液还存在果酒和**酒两大业务体系。“当初五粮液高层在制定发展战略之时,纷纷将目光投向了以仙林青梅为主打产品的果酒公司。”前述知情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