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瓶塞看葡萄酒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瓶塞是保护葡萄酒的*重要防线,软木塞质量的好坏、大小,以及是否受到感染,抑或变型产生细缝等,都会影响葡萄酒的品质,以下的瓶塞你认识几种呢?

1. 正常香槟软木塞:香槟塞的制作过程是相当特殊的,主要是用粗的软木碎挤压而成,通常木塞底部有两层完整的软木片,防止气泡散失。

2. 水平放置的陈年香槟软木塞:经过多方的求证,以及结合前人的经验,我得到一个结论,香槟陈年时需立着放,因为香槟软木塞制作特殊,长年浸泡在酒液中会造成软木塞萎缩,因此容易产生细缝,进而造成氧化,且易使酒中的气泡散失。

3. 新式香槟软木塞:与传统香槟软木塞的差异在于,其底部不是两层完整的软木片,而改用了富有弹性的橡胶圆底,算是够新奇的。这是一家意大利起泡酒大厂的软木塞。

4. 廉价香槟软木塞:将制作软木塞剩下的脚料,利用机器刨碎,并重新压模制成的软木塞,底部连完整的软木片都没有。虽然便宜,但这种所谓的合成塞有一个*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降低软木塞污染(corked)的风险。

5. 1985年的老酒软木塞:如今已被红葡萄酒酒液浸泡成紫红色了,紫红色是相当完整的均匀分布,可以看出此酒保存的状况良好。

6. 大众常见的一般软木塞:这是1991年的法国一级酒庄拉图酒庄(Ch’Latour)副牌酒的软木塞,可以很明显看见酒液慢慢侵染了软木塞。这是一般典型 的软木塞,是由橡木树条经过机器切割而成的完整软木塞。由于天然形成的细缝与气孔,容易隐藏细菌造成然木塞污染(corked)的风险。

7. 新世界的软木塞:这是来自新世界阿根廷**葡萄酒的软木塞,可以算是软木塞中*长的一个。当然,越长的软木塞成本越高,据说保存的效果也越好。因为软木塞越长,可以减缓空气透过软木塞与葡萄酒接触的速度。

8. **的合成塞:上下两端为完整的软木片,中间则是粗的软木碎挤压而成。这种合成塞的制作过程与香槟软木塞相似,价位也比一般合成塞贵一些。

9. 普通的合成塞:利用制作软木塞剩下的脚料,利用机器刨碎,并重新压模制成的软木塞,底部连完整的软木片都没有。但这种所谓的合成塞有一个*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减少软木塞污染(corked)的风险,是*常见的普通胶合软木塞。

10. 一般塑胶塞:这是大多便宜酒*常使用的塑胶塞,外表有光华的胶面,上下两端是像海绵一样的高密度塑胶,我想这样的设计应该也是想让葡萄酒能够呼吸吧!

11. *廉价的塑胶塞:整体看起来就像是将塑胶原料挤压而成的长条原塞,非常粗糙且低廉。

12. *新式的玻璃塞:目前在德国、法国阿尔萨斯等地使用*多,是*新型态的酒塞,可轻易的重复开、盖使用,算是一种环保的酒塞,价格成本高。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