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来了 红酒美食紧相随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还有半个月就是五一假期了,你有没有数日子呢?五一小假出行的很肯定很多,如果你寻则呆在家,不妨试试下面两道菜,快来跟小编学习几道红酒烹饪菜谱吧!美食相伴,假期再也不孤单。

NO.1 红酒烩羊肉

材料:澳州去骨网纹羊腿500g、红酒300ml、洋葱、姜、蒜、大葱、柠檬、黑胡椒、酱油

制作方法:

1. 洋葱、大葱、姜分别切末,蒜捣碎备用。

2. 把澳州去骨网纹羊腿剪开绑绳,切厚片,再改刀成块。撒少许盐,胡椒粉腌15分钟。

3. 平底锅里放少许橄榄油,把切块的羊腿肉放进去煎到表面变色后捞出。

4. 锅中余油再次加热,倒入姜蒜、洋葱、大葱煸香,加入现磨黑胡椒、酱油,倒入适量的红酒焖煮。

5. 加一小碗清水,用手持搅拌机把锅里全部材料**打碎成糊。

6. 倒入煎好的羊肉块,挤少许柠檬汁,盖盖焖煮8分钟左右,大*收汁即可。

NO.2 番茄红酒炖鸡肉

材料:鸡腿肉或鸡胸肉、番茄、红酒、月桂叶、番茄酱、盐、糖、胡椒粉、面粉

制作方法:

1. 番茄去皮切小块,锅里面加油倒入番茄块翻炒出汁,加入番茄酱慢慢炖直到番茄块都软烂备用。

2. 鸡肉切成适当大小的块,加入少许盐、胡椒粉、面粉搅拌均匀(如果是鸡胸肉可以加一点嫩肉粉,只能放一点,千万不要多)。

3. 锅里面加油,放入鸡肉煎到变色,倒入足量红酒,焖煮。煮差不多7、8分钟。

4. 倒入炖好的番茄酱、月桂叶、盐、糖,一起炖煮,直到收汁。

标签: 红酒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