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酒泡制方法有哪些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的历史文化悠久,不管是在文化上还是在医药方面都有很深的见解,数千年来,祖国医学在蛇酒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那么,蛇酒炮制方法有哪些呢?

蛇酒的泡制方法 ,一般家庭自制的蛇酒,成品透明,色呈淡黄,由于浸泡时浸出物有时会析出,故会有沉淀,气味略带芳香及蛇腥气,味腻清润又微涩。蛇酒的色、香、味,还可加入适量**予以改变。如加入红花、五加皮之类的**,可使酒色鲜艳美观;加入白砂糖、冰糖、蜂蜜,可使蛇酒甜美适口。

蛇酒泡制方法有生泡和干泡两种方法。生泡是将蛇去内脏,冲洗干净,用50~60度的白酒,以蛇酒比为1:4,浸泡数月即成药酒。干泡是将蛇干去鳞,切成2~3厘米长的小段,用50~60度的白酒,以蛇酒比为1:5,浸泡数月即成。

虽说蛇酒在药用价值上比较高,饮用蛇酒对我们身体一些疾病有很好的作用,但蛇酒也要饮用有度,这样才能有益健康。

标签: 蛇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