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木塞还是软木塞 傻傻分不清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常言道:“树怕剥皮”。许多树木在剥掉树皮以后,由于切断了水分和养料的供应,很快就会枯死。不过,有一种树不怕剥皮,那就是用来做软木塞的栓皮栎。栓皮栎的树皮叫栓皮,通称为软木。

软木的细胞横断面多呈四边形,纵断面呈六角形,每立方厘米含这样的细胞多达4千万个到5亿个,而其体积约有一半是空气,因而质地特别轻软。

栓皮栎

目前,世界上拥有2200000公顷的栓皮栎林。每年成产200000吨的软木塞。其中,近50%来自葡萄牙,30%来自西班牙。

栓皮栎生长缓慢,树皮每年只生长2毫米。栓皮栎播种后大约20-30年才可以进行**次树皮采收,栓皮栎被剥除树皮后可以继续生长,之后,每9或10年可以采收一次。采收后需要在树体上标注数码,以防下次错误采收。

软木从树上采剥下来后,运进工厂并不立即进行加工处理,而是堆放露天堆场,任其风吹、日晒和雨淋,这段时间至少要半年,目的在于去其绿色,使颜色变深,内部结构变得更密实些。在加工时,工人先要把软木打捆放到摄氏100℃的沸水糟中。蒸煮后的软木,依次平整地放入室内约20天,使其晾干。这时的软木变得平直,柔软,极富弹性,便于进行加工。

经过清洗消毒,分割,*后铳切成棒状,就成了我们*后的软木塞。

如何塞入软木塞

软木塞的直径通常为24毫米,而葡萄酒瓶口内径为18毫米,灌装封堵瓶口时,打塞机将软木塞均匀挤压至直径约16毫米,再推进瓶口,软木塞回弹后封住瓶口。如果打塞机挤压软木时不均匀,或者酒瓶口内径不规则,则会造成漏酒。

标签: 葡萄酒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