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肚大口小的醒酒器?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醒酒器能够让葡萄酒有更好的表现,而且能衬托出一家餐厅或酒窖的专业性和逼格。

但是,很多拥有醒酒器的餐厅或酒窖的服务员在使用这件侍酒“神器”的时候不得要领,我们常常看见壶嘴被碰得掉了渣的鸭型醒酒器,有的醒酒器底部甚至还有一层淡淡的褐色痕迹。

清洗醒酒器是一门技术活儿,除了轻拿轻放、小心侍候,还有许多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需要掌握的清洗技巧。

醒酒器口小肚大,比清洗酒杯要费些力气。不等残酒变干,使用后立刻热水冲洗,可以尽量推迟做“大扫除”的时间。但有时一次喝不完,酒留在里面过夜,次日再洗就有了酒渍。以下是被验证或多或少有效的方法——当然,所有方法都有优缺点。

方法一: 倒入柠檬汁或白醋,加入清水没过痕迹的高度,浸泡一夜,次日用水清洗,直至酸味**消失。

优点:省事、非常便宜、**清除;

缺点:比较费水,一定要把柠檬汁或白醋的味道**冲净。

方法二:倒入清水,投入一粒假牙清洁泡腾片,浸泡一夜,次日用水冲净——注意,不要买任何增香型的!

优点:省事、比较便宜、比用柠檬汁或醋的方法省水、清除**;

缺点:假牙清洁泡腾片可能不是随处都有卖的。

方法三:加点冷水、放一大把粗盐粒,然后使劲晃动醒酒器,通过摩擦原理除渍——不要加热水,否则盐粒会比较快溶解。

优点:非常便宜、盐味容易除净、用水量不多;

缺点:必须使用很大的劲摇晃、对顽渍的清除未必非常**、也许盐粒会把内壁刮伤,*好不要用于清洁**醒酒器。

方法四:用米粒代替粗盐粒,用上述方法除渍。

优点:非常便宜、不会把内部刮伤、不留异味、用水量不多;

缺点:需要长时间大力摇晃、清除未必非常**。

方法五:用碎鸡蛋壳代替粗盐或米粒,灌入热水,用上述方法除渍,或者浸泡一夜后清洗。

优点:非常便宜、不留异味、用水量不多;

缺点:鸡蛋虽然家家有,但蛋壳未必随用随有、清除未必非常**。

方法六:基于同样清洁原理,市面上有一种清洁用钢珠。

优点:不会把内部刮伤、不留异味;

缺点:价格较高、效果并非奇佳。

*后,对于大肚小口的醒酒器来说,清洗完后*好倒扣过来晾干。

标签: 醒酒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