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酒的制作方法是什么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糯米酒:又称甜米酒,江米酒,以糯米为原料发酵而成。功用:䃼气养颜,强筋健骨 阴虚*旺者慎服。纯手工自酿而成,不含防腐剂,色素,香精。揭开瓦盖,满屋都弥漫着酒香味,尝之甘甜芳醇。糯米酒的制作方法是什么呢?

糯米酒的制作方法是什么呢?依照三瓶米酒煮乘一瓶米酒水的原则,先将约1800cc(约三瓶)的19.5%浓度米酒倒入深锅中,不加盖大*煮滚持续15分钟,好让酒精挥发掉,之后转入中*,继续煮滚直到米酒煮掉剩下三分之一的份量为止。

糯米酒的制作方法如下:将2斤半糯米(因为我家电饭锅是4人份的那种容量,多了蒸不开)淘洗干净,用冷水泡4-5小时,泡到用手能捏碎时放入电饭锅蒸熟。因米已经过浸泡,已经涨了,不需要象蒸饭那样再加水,水只需要和米平就可以。

糯米酒的制作方法知道了,还要注意以下事项。做月子米酒水的关键是器皿干净,绝不能有半点油花。*好在做前,将要用的蒸锅、笼屉、屉布、盆、盖、拌勺等统统清洗一遍。如沾了油花,肯定做不成功,米会出绿、黑霉,要不得。如米面上有点白毛,属正常,可煮着吃,但是味道就大打折扣,会发酸,米粒也会发空,口感很差,需要配着汤圆才好吃。

标签: 糯米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