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品鉴冰酒?冰酒品鉴指南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冰酒是一种甜葡萄酒,是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利用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而成的葡萄酒,口感甘甜醇厚,清新可口,在炎热的夏季喝上几口,舒爽美妙!

若想真正享受冰酒的美味,冰酒品鉴知识不可或缺:

在饮用冰酒前,要在4℃-10℃的气温下冷藏,饮用前放入冰块桶十五分钟冰冻。同时要禁食辛辣、带薄荷味和巧克力味的菜肴,开瓶后要等十几分钟,让长时间密封的冰酒与空气充分融合,再倒入杯中。

冰酒的醇香和*特在于它的舒缓,所以,饮用冰酒时一定要细品慢饮,不能像饮其它酒那样一饮而尽,而是应该先把酒倒入酒杯中慢慢观察其色泽,然后将酒杯缓慢稳定地旋转划圆弧,让酒更多地接触空气,深吸其酒香,再小口抿酒,细品其味。其实具体地讲,品尝冰酒分为两个步骤:

一看:*先看冰酒的纯度和颜色,判断冰酒的浓度和酒龄。轻轻晃动酒杯,根据留在酒杯壁上的酒印,看冰酒的酒精度和糖度。

二闻:在晃动酒杯之前闻一下,然后慢慢地晃动,以**芳香逐渐地散发出来。

不止是冰酒,一般酒类的品鉴都离不开观色、闻香、品味三个步骤,不要对这些毫不在意,正确的品鉴方法,能使你更充足的享受到酒的美味!

标签: 冰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