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酒的制作方法有哪些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桂花不仅能够给人们带来观赏价值,还能够使用桂花进行酿酒哦。这种酿制出来的酒不仅香甜,还会让人喝上瘾的。家中酿制过桂花酒的人,应该深知这种酒的制作方法和美味。桂花酒的酿制方法简单易学,下面就来看看桂花酒制作方法吧。

了解桂花酒制作方法之前先准备一下原料,原料:金桂、白糖、米酒或高梁酒、桂园肉和十克白参、一百克红枣。做法:桂花的选择:以金桂*佳,在桂花各品种中,数其*芳香。作为主料的桂花要选刚摘或摘下不久的桂花,己变成褐色或黑褐色的不可用。桂花要干净,不带泥沙和枝叶。

桂花酒的制作方法:

1、将桂花置于通风阴凉处摊开风干一夜,然后每斤桂花加入四两白糖(粉状冰糖*好)拌匀,放入酒缶内任其发酵二、三天之后,加入四至五斤三十五度以上米酒或高梁酒,但不可用红芋、木芋酒,此类酒口感太差。

2、然后密封窖藏,一年后桂花酒即成。

3、假若窖藏五年后才饮用,这是上好的佳酿了。有条件的话,再加入五十克桂园肉和十克白参、一百克红枣,这是**家酿了。喜欢甜一点的,可适量再加些糖。假若窖藏五年后才饮用,这是上好的佳酿了。

4、成品的桂花酒色淡黄,开瓶即溢出一股桂花清香,入口甘甜醇绵。古人云,此酒有健脾胃,助消化,活血益气之功效。请记住,无论做桂花糖或桂花酒,都不能将桂花水洗。

以上便是桂花酒的制作方法,既简单又美味,快去尝试一下吧,很快就能品尝到美味的桂花酒了。

标签: 桂花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