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黄酒的方法及其功效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温黄酒加热方法:

1.用饮水机作为加热装置,其加热步骤是:将盛酒的酒桶出酒口倒扣在饮水机的进水口内,使酒桶内的黄酒能顺着进水口流到饮水机的温控腔和储酒腔内,开启与温控腔相通的热酒出口开关,加过热的黄酒就从热酒出口流出,开启与储酒腔相通的冷酒出口开关,未加过热的黄酒就从冷酒出口流出。使用该方法加热黄酒能使人们在寒冷的季节也能喝到温度适中,口感良好的黄酒。

2.*先准备好温酒壶(或烫酒壶、暖酒壶,常用的有陶瓷和锡制的),然后加入黄酒,加温黄酒时,可以再加入姜片、枸杞,甚至红枣。黄酒加热时间不宜过久,否则酒精都挥发掉了,反而淡而无味。人们一般将黄酒隔水烫到60-70度左右,然后稍微凉一下再喝,黄酒的*佳品评温度是在38℃左右。

3.水浴加温是一种比较好的方式。一般绍兴当地黄酒加热方法是“串筒水烫”。将酒倒入串筒,然后放入沸水中水浴,加温至40~45℃,一个简便的检测方式是,用手触碰一下杯壁,人体温是37℃,加热至40~45℃,感觉稍稍比体温高些。

4.将酒放入加热器皿中,用文*加热,将酒煮到略见翻动即止就可,测温在50℃上下,这种方法也可以得到水浴加热的效果。

5.加热黄酒时可以放入话梅、姜丝、鸡蛋等。

黄酒中加入话梅,梅香幽雅,酸甜可口。口感上更容易被接受,也显得更有情调一些。但是酒中加了话梅,容易“喧宾夺主”,若想品味酒之真味,*好不加,还是选择纯饮比较好。”茹拥政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在黄酒中添加不同的配料,可以起到不同的功效,比如酒中加入姜丝,冬可防寒保暖,温中健胃;夏可防中暑,具有清瘟杀菌、解毒和增强食欲,感冒的人饮用*佳。

“将酒加热至92℃左右,冲入打散的鸡蛋,再加入红糖,小焖片刻即可。常饮能补中益气,强筋健骨,可防*神经衰弱、头晕耳鸣、失眠健忘等症。体虚、脑力劳动者、精神压力紧张和经常加班者饮此*为合适。”此外,与桂圆或荔枝、红枣、人参同煮。其功效为助相壮力,滋补气血,对体质虚衰、贫血、妇女月经不调有**。

喝温黄酒的好处:

1.在气温10℃以下的季节,黄酒*适宜温着喝。一般水浴加温至40~45℃的时候,酒香四溢,饮之暖胃活血。温度太低,酒香出不来,太高了,酒精容易过度挥发。黄酒热热地喝下去,不光暖胃活血,其酒性散发得也快,人感觉非常舒服。

2.黄酒的营养价值高,是含人体必须氨基酸较全面的饮料,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有7种为人体的必须氨基酸,并且黄酒的营养物质多为低分子糖类,易于人体消化和吸收,黄酒中还含有有机酸、脂类、微量**醇和多种维生素。

3.黄酒性温辛大热,味甘苦,温通气血,补血舒筋,健身通络,养肤散湿,饮用适量黄酒具有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

4.在冬季饮服黄酒,可以活血祛寒、通经活络,能有效抵御寒冷,预防感冒,尤其黄酒中加点姜片煮后饮用,既可活血祛寒,又可以开胃健脾。但要注意一是少量饮酒,一般地每日折合150―200克为宜;二是黄酒的饮用可以根据酒的品种和气候分别采用热饮或冷饮;三是黄酒是很好的药引子。

5.黄酒属于细酌慢饮之酒,其下酒菜*好也是耐嚼滋味长的那种。如盐煮花生、茴香豆、豆腐干等。黄酒的*佳绝配当属大闸蟹,即古人所说的“持螯下酒”。大闸蟹味美,但性寒不能多吃。而黄酒性温,温寒相抵无疾患之虞,又黄酒*能去除腥味,食之更觉香美。

标签: 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